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容县:发展玉桂产业 做大“香”文章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5-16 06:4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走进玉桂主产区容县松山镇寻阳村,只见村民正忙着收剥晾晒桂皮,空气中弥漫着一阵阵清新醉人的芳香。

“今年预计能收获干桂皮1000多公斤,按现在的价格,收入将超万元。”正在晾晒桂皮的村民李静琪高兴地说。

近年来,容县把规模发展玉桂产业作为提高林业经济效益、增加林农收入的重大举措来抓,不断做长产品产业链,不但把桂皮加工成不同规格的桂板和桂砖,还将桂枝和桂叶蒸成桂油,产品深受东南亚和欧美等国外市场欢迎。目前,容县玉桂种植面积约1.33万公顷,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玉桂生产基地之一。

(记者 周立华 摄)

新闻推荐

容县:复垦撂荒地 贫困户增收

本报容县讯“这块地如果种得好的话,预计每年可以收入1700多元。”近日,在容县杨梅镇六别村坪坡队的小山坡上,贫困户明福清平...

容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容县:发展玉桂产业 做大“香”文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