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容县人民法院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改革 法官助理促调解 交通事故案庭前结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5-15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法官助理调解结案,被告当庭支付赔偿款给原告。

本报容县讯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的若干问题意见》,确保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取得实效,容县人民法院民一庭根据调解和速裁工作分流化解纠纷需要,接收案件后,根据案件类型特点、法律适用、社会影响,结合办案人员综合业务能力,对于事实清楚、标的额不大的案件,由法官助理对案件的原、被告双方进行先行调解。

2016年11月,被告陈某驾驶的客车碰撞到原告黄某,致使黄某受伤,后双方就赔偿事项协商未果,黄某将陈某及保险公司诉至法院。承办法官梁秀年充分了解案情后,发现双方就案件事实无异议,认为该案能够以调解方式解决才能真正及时有效解决双方纠纷,遂将该案交予法官助理陆海锋进行庭前调解。

在梁秀年的指导下,陆海锋娴熟运用各种调解技巧,通过耐心细致地向双方当事人释法规、明法理,并进行面对面和背靠背的沟通,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经法官审核确认,原、被告双方于5月8日到法院签署了调解协议,被告陈某当庭支付了赔偿款56000元给原告黄某,实现案结事了。 (陈 雷)

新闻推荐

楼顶建材起火 幸无人员伤亡

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杨壮龙莫胜华)4月29日11时许,容县容州1号一栋在建楼房建筑材料冒烟起火,火势猛烈,所幸没有蔓延。消防...

容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容县人民法院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改革 法官助理促调解 交通事故案庭前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