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贫困户王振利喜谈生活新变化“这一年,我们家好事连连”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0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王振利(中)向来访的帮扶干部喜算收入账。

文图/本报见习记者宋艳霞通讯员马雪琴

2018年,对于神木市神木镇刘火庙村的贫困户王振利来讲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他们家的生活环境焕然一新,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幸福生活已经开启。

刘火庙村村民主要经济来源是种植谷子、玉米等农作物以及小规模养殖和外出务工,王振利家也不例外。

11月,迎着寒风,包村干部走进王振利家,屋内暖暖的,59岁的王振利和妻子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这个一直与土地打交道的农民13年前突患小脑萎缩,需要常年服用药物,日常活动也离不开拐杖的陪伴。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失去主要劳动力,又无其他收入来源,每年还需支付3000多元的医药费,年复一年,生活越发困难。2017年6月,他家被识别为贫困户。

在贫困面前,王振利一家人没有“随波逐流”,而是“逆流直上”。妻子李秀兰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地里细心呵护黑豆、玉米、谷子等农作物,王振利则在家照料着羊、猪、牛。到了秋收时,他尽管腿脚不利索,也会到离家近的地里帮妻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王振利说:“如今,村里的路硬化了,商贩可以把车开进来,再不用将黑豆、谷子、羊子拉到城里去卖。有了这个便利,今年家里买了玉米脱粒机,一晌午就将玉米脱粒完了,搁在过去那得好几天呢。今年我们早早把玉米脱粒,所以光卖农作物、羊子及猪肉就收入7000多元。”

冬日的阳光照在王振利脸上,整个人看起来很精神。用他的话讲,“这一年,我们家好事连连”。

在政策的扶持下,王振利的妻子成为了村里的卫生清洁员,收入虽然少,但相对稳定;破损的房子修整后被粉刷一新,铺了地板、换上了铝合金门窗,而且盖起了南房及新的羊圈、猪圈、牛圈;9月份在医院住院时,他享受到了免交预付金,“先诊疗、后付费”的待遇,出院时“一站式”结算,4200余元的住院费,报销了3700余元,自己仅仅掏了400余元……

说起这些喜事,王振利感慨道:“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家过上了好日子。”

新闻推荐

15岁少女遇害,6名嫌疑人均已归案 神木要求全市迅速排查隐患

华商报讯(记者余林)11月25日,神木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称,2018年11月19日,神木市警方侦破一起故意杀人案,一初中女生遇害,6名...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农家小院讲安全2018-11-26 10:05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王振利喜谈生活新变化“这一年,我们家好事连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