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法官另辟蹊径“老赖”无所遁形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8-22 09:28   https://www.yybnet.net/

马久雄本报记者张建伟

为尽快兑现申请执行人急需治病的赔偿款,神木市人民法院执行一庭执行法官另辟蹊径,通过调查被执行人子女就学信息,查找到被执行人李某隐藏在内蒙古康巴什的房产。

执行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在强制开锁搜查过程中,他们意外发现被执行人李某转移财产的痕迹。随后,执行人员对该房产启动处置程序,并将被执行人李某转移财产的线索移送公安机关侦查。

原来,执行法官在办理张某申请执行李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时,通过网络查控、实地走访,仅查到李某4万余元存款,再无其他财产线索,且被执行人李某一度下落不明,对其限制高消费措施也无果。该案一度陷入僵局。

申请执行人张某因意外事故致残,急需到医院救治,执行法官急当事人之所急,想尽一切办法,通过调查被执行人子女的就学登记等信息,查找到被执行人李某在内蒙古康巴什的一套预售商品房,并及时张贴封条查封。

执行过程中,该庭干警在被执行人李某妻子拒不协助的情况下,联系媒体全程见证,强制开锁搜查,发现涉案房屋装修程度相当豪华。随后,干警又发现一份车辆挂靠更名说明,得知被执行人李某将其在内蒙古某物流公司挂靠的两辆营运车辆转移至案外人名下。

李某逃避执行的行为、有财产而拒不申报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之规定。该庭已将被执行人李某转移财产的线索移送公安机关侦查。

法官说法:

本案系雇员与雇主之间因意外事故致残而产生的纠纷。作为雇主,在雇员发生意外事故后本应积极主动地进行救治并赔款,但在该案中,被执行人不仅不予赔偿,而且对应当理赔的保险也不提供理赔手续。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转移财产逃避执行的行为更是违法,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新闻推荐

神木警方查获万余斤腐臭猪肉

本报通讯员尚艳飞报道7月24日,神木市公安检查站民警在对车辆盘查、检查中,查获1万余斤腐臭猪肉,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官另辟蹊径“老赖”无所遁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