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榆林公安“云剑”行动保民安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0-13 04: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建伟通讯员鲁民正冯帆)全国公安机关“云剑”行动部署以来,榆林市公安机关迅速开展了“雷霆反诈”、集中清查追逃等行动,全面提升打防工作力度。截至8月底,全市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82起,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38人,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6个,破案39起,抓获各类网上逃犯356人。

侵财案件精准打。榆林市各级刑侦部门以市县两级合成作战中心和市反诈骗中心为依托,强化内部协作和警企联动,提升打击合力,破获系列侵财案件70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3人,追回赃款443.4万元。神木市公安局破获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挂牌督办的特大电信诈骗案,奔赴甘肃、黑龙江等地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冻结涉案资金30余万元。靖边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杀猪盘”式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达27万余元。公安榆阳分局针对辖区内砸车玻璃盗窃案高发势头,充分发挥信息合成作战优势,抓获犯罪嫌疑人纪某,破获砸车玻璃盗窃案30余起。

网上逃犯合成打。榆林市公安局综合运用合成作战中心大数据平台,将查询、比对、定位等高科技手段与排查、布控、守候等传统侦查手段紧密结合,为精准抓捕逃犯提供有力支撑,成功锁定逃犯的落脚点并顺利抓捕归案,研判抓捕率高达85%以上。7月8日,靖边县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8年的外省命案逃犯,协助破获一起强奸、故意杀人案。

“套路贷”案件重点打。榆林市公安机关紧盯“套路贷”犯罪由传统现金向网络空间蔓延转移的新动向,围绕网络贷款平台、网络催债黑恶犯罪,发现并打击了一批黑恶犯罪团伙。绥德县公安局打掉一个“套路贷”犯罪团伙,经查,该团伙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采用虚假诉讼、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犯罪方式,逼迫受害人偿还高于贷款本金数倍乃至数十倍的利息,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网上追逃2人,破获案件4起。

“云剑”行动开展以来,榆林市公安机关坚持有案必查、涉赃必追、追赃必返,米脂县、清涧县公安局先后组织召开了涉案财物返还大会,返还涉案财物价值100余万元。

新闻推荐

神木扶贫互助协会:“小资金”发挥“大效用”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神木市成立村级扶贫互助资金协会,为发展脱贫产业的农户提供快捷、便利的产业资金支持,解决了贫困群众发展...

神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神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公安“云剑”行动保民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