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神木市留抵退税注活力,助力企业发展 退税“加速度” 服务“有温度”

来源:榆林日报 2019-12-04 05:52   https://www.yybnet.net/

神木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宣传。

本报通讯员王金梅摄影报道 日前,神木市税务局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在本次退税过程中,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深化税务改革的‘春风’,税务人员全程给予专业指导,有效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让企业轻装上阵,助力企业发展,真正在速度中感到神木税务暖暖的服务温度。”陕西精益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办理留抵退税时为神木的“办税速度”点赞。

据悉,增值税纳税人当期销项税款不足以弥补其进项税款时,其差额称为留抵税款。今年3月,由财政部、税务总局和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2019年第39号公告明确提出,从4月1日起,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按相关安排,10月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就可开始办理退税。在神木,已有3家企业拿到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金,共6271万元。

伴随着一个个百万、千万级“退税红包”的发放到位,背后是神木税务部门以“速度”体现“温度”,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的缩影。

据了解,神木税务部门在开展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中建立了纾解困难机制,召开业务辅导专题会,加强宣传辅导,并组织精干力量,提前做好退税测算、风险筛查、资料审核等基础性工作。针对退税金额超大的情况,主动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税款退还工作,全程展现了神木市税务局优化办税服务、贯彻减税降费的“加速度”。

新闻推荐

神木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

本报通讯员刘瑞峰报道近日,神木市迎宾路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采取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安全检查...

神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神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能化产业高端发展2019-12-01 06:05
猜你喜欢:
杨家城开发之我见2019-11-27 09:42
评论:(神木市留抵退税注活力,助力企业发展 退税“加速度” 服务“有温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