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神木市店塔镇“网格化”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9-28 09: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贾海利 刘建雄罗喜林报道神木市店塔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对以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改造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实行“网格化”整治,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店塔镇合理划分责任区,对责任区实行网格化管理。该镇以行政村为单位把全镇划分成12个人居环境整治责任区,行政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为本责任区人居环境整治第一责任人。根据12个责任区的不同实际,又把村、组和企业分成83个整治网格,明确了网格内的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环境整治具体内容。建立健全垃圾运转体系。以“户清扫、村收集、镇转运”的垃圾转运为原则,建立了保洁员、村和科达环卫公司“三位一体”的垃圾收集、存放、转运办法。要求各村组和企业认真落实好每月1日、15日的爱国卫生运动。严格保洁标准,提高卫生清扫质量。做到村庄道路无暴露垃圾、污水、畜禽粪便、沉积泥土等;村庄绿化树种多样;垃圾收集点、垃圾桶定时清理,保证干净卫生;文体活动场所、停车场等室外活动场地的配套设施要做好日常巡查、检修、排障工作,确保设备完好、使用正常。

为了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该镇对83个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实行“三落实”(任务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人、监督落实到人),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奖励办法、月通报制度和季度评比制度。每季度评比前三名的村,分别奖励2000元,后三名的村在镇上下达各村的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经费中扣减2000元,村支书在大会上作检查。各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经验,一经镇上推广,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奖励10000元。

新闻推荐

点亮“微心愿”

党员干部将爱心物资送往困难群众家中本报通讯员马瑞摄影报道9月15日,神木市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认领微心愿,服务零距离;点...

神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神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民警上门办证获赞2020-09-22 00:53
评论:(神木市店塔镇“网格化”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