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闲不住的文化人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9-26 13:14   https://www.yybnet.net/

张有庆,男,1940年2月出生,陕西绥德人,绥德县薛家河教育组退休教师。

源于教书育人的职业,张有庆一生酷爱读书学习,家有藏书五大架,每年发表在《榆林日报》《榆林联谊》《榆林党建》《陕北文化研究》《延安文化》等刊物的文章近40篇,他的作品在国家和省市县开展的征文活动中多次获奖;2014年获绥德县宣传部颁发的“十佳新闻通讯员”奖;2015年,薛家峁镇党委、镇政府授予其“先进文化传播者”称号;2017年被市宣传部授予“榆林最爱读书人”称号。

他退休后住在农村,每天坚持看新闻听广播阅报纸,自愿做乡亲们的讲解员,把时政新闻、保健养生等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讲给乡亲们。乡亲们喜欢来他家借书,不管是谁他都热情招待。精神生活丰富的同时,他不忘和乡亲们一起增强体质,他告诉大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鼓励乡亲们和他一起锻炼身体,散步,做有氧运动……

他关注老龄事业,服务老龄工作,2015年,他加入绥德县老龄办文化组,积极为老龄工作采访写稿,在省市县报刊杂志发表文章,宣传老龄工作。2017年,榆林市某编辑打电话告诉他要办新杂志,需要写出那种带年代感的事情,他二话不说爽快答应。因为他不会电脑打字,每年要赴县城20余趟出钱打印稿件。近年来陕北非物质文化的流失,让他痛心疾首。出于对陕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喜爱,他多次去延安、志丹、安塞、府谷、神木等处,寻找红色文化资料,克服种种困难,寻找原生态资料,不分昼夜地进行搜索、整理、编辑,完善资料。

新闻推荐

扶贫“兜底” 群众“有底” 榆林市实施兜底扶贫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马蕊见习记者马露露今年以来,榆林市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坚持“瞄准特困对象、实行兜底保障、开展精准脱贫”的工...

绥德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闲不住的文化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