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春运中的“变电达人”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2-11 07:02   https://www.yybnet.net/

2月4日20点26分,当人们正沉浸于大年三十家人团聚的温馨时,绥德供电段检修车间值班电话骤然响起……

“义合变电所22B断路器发出剧烈异常声响,请马上进行处理。”电话里传来该段调度急切的声音。车间值班主任赵军换接到电话后,立即与值班人员张扬、罗亚飞准备好抢修料具,乘坐汽车奔赴义合变电所。

经过40分钟崎岖山路的颠簸,他们到达了义合变电所后,赵主任仔细询问变电所值班人员22B断路器运行有关情况后,便对其进行现场勘查、“会诊”,根据他多年处理变电故障的经验,判定是电流互感器出现故障导致断路器常发出异常声响,此类故障如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引起断路器爆炸,影响行车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在他指挥下,一场更换电流互感器的战斗打响了,拆卸、安装调整、打耐压、校极性、传动试验……一切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凌晨1点5分,经过紧张的抢修,新的电流互感器安装完毕,经过测试,一切技术参数符合标准。隐患终于排除了,他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张开来。

赵军焕,今年56岁,他潜心钻研变电设备30余年,精通各类变压器工作原理及试验流程,所以大伙称他为“变电达人”,连续7年春节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无闻地守护着供电“心脏”,为春运旅客护航。

由于变电设备技术含量高,并长期处于动态运行中,这就需要定期做试验、做保养。他管辖的变电所基本都处在四周环山、沟壑纵横、人迹罕至、交通不便的地方。在春运前,面对陕北零下18℃的严寒天气,他顶着寒风,背着干粮对23个变电所、25个分区所开闭所,47台变压器、47台SF6断路器、316台真空断路器等变电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处理设备隐患46处,为春运设备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

爱学习、善钻研是大家对他最深刻的印象。几年来,他带头完成的《降低包西线变电所高压室内电动隔开开关拒动率》课题荣获西安市2018年QC一等奖,解决了110KV断路器气压控制阀芯漏气问题等数个技术难题。先后获得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全先进个人”“安全5000天功臣”等荣誉称号。(谭永良)

新闻推荐

男子盗窃摩托车被判刑 刑满释放当日又开始盗窃

华商报讯(记者杨虎元通讯员折波伟)拓某某曾因盗窃电动摩托车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2018年8月刑满释放,殊不知刚刚释放数小时,该...

绥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绥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爱心助圆梦2019-02-02 00:00
评论:(春运中的“变电达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