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交警情人节夜晚街头执勤 怀孕妻子送上鲜花

来源:华商报 2019-02-20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情人节晚上,鲍小斌正在执勤,怀孕的妻子送来了鲜花通讯员 高小雨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高小雨)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这是一个关于爱情、浪漫、玫瑰、巧克力和贺卡的节日。这一天对于绥德县交警鲍小斌来说却是个平常的日子,因为他还在风雪中站岗执勤;这天对他来说又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因为怀孕8个月的妻子给他送来了一束充满爱意的鲜花。

约定一起过节

临时接到通知要执勤

2月14日清晨开始,雪花纷飞,一大早,绥德交警便匆匆上岗,立即启动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在辖区急弯、坡路等重要路段抛洒融雪剂,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同时加强巡逻管控,及时排查积雪结冰道路的安全隐患。

春节期间,绥德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鲍小斌几乎天天都在站岗执勤。2月14日这天,本可以不用再执勤的他,原计划晚上和妻子儿子一起好好吃个饭,然后一家人去看场电影,没想到突然接到队上通知,说晚上要加班。鲍小斌只好对妻子和儿子说声抱歉,声称下次再给他们补上,然后匆匆归队。

执勤交警意外收到妻子送上的鲜花

2月14日晚上7时30分左右,依然在绥德县城旧车站转盘执勤的鲍小斌看见妻子带着儿子向他走来。更令他意外的是,妻子的手里还捧着一大束鲜花。看着身怀六甲的妻子和幼小的儿子站在自己的面前,接过妻子手中鲜花的鲍小斌既惊喜又略带心酸,当然更多的还是温暖和感动。

鲍小斌说,因为工作原因,他平日里陪伴家人的时间不多,节假日也常常不能和他们一起共度。妻子已有8个月的身孕,还要照顾儿子,很是辛苦,所以对于妻子和家人,他心里感到很歉疚。

“我没想到今天会再次食言,她不但没生气,还带着儿子来看我,更没想到她还会给我送花,我真的很激动,也感觉很幸福,非常感谢她一直以来对我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默默付出。”鲍小斌说。

鲍小斌的妻子张娟娟表示,之前她也曾因鲍小斌经常加夜班或者节假日值班有过抱怨,但后来也慢慢理解和接受了。“交警的工作不分白天晚上,风里来雨里去已经很辛苦了,如果我们家属再不能理解和体谅,那他们内心都会觉得很苦。”

对于过节这件事,张娟娟觉得,其实节日能不能在一起过、怎么过,都不要紧,她觉得一家人的心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说到送花,张娟娟说:“其实来之前我也没有想过要专门送花给他,就是想着他这会儿不能回来,那我们可以过去呀,于是就带着孩子去看看他、陪陪他,还可以欣赏一下周围的夜景,这样也算是在一起过节了。后来路过花店时,就突然想给他买一束花,在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里,表达一下我对他的情意,这也算是作为妻子对他春节期间连日辛苦的慰问和奖励吧!”

新闻推荐

朱琳:王坪山村的“好后生”

高高的个子,黑黑的脸庞,与人交流时总会面带微笑。这是榆林市绥德县定仙墕镇王坪山中心村四支力量工作队队长、宝鸡卷烟厂团...

绥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绥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相约在零点37分2019-02-12 09:08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情人节夜晚街头执勤 怀孕妻子送上鲜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