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陕西科普使者走进绥德校园 推开探寻科学的大门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6-01 11:32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实验展示化学的魅力 四十里铺镇中心小学学生为科普使者佩戴红领巾 科普课堂 现场互动

文图/本报记者马蕊 通讯员刘美

“同学们,你们都知道化石吧,那你们知道化石属于 哪个学科的吗?”“你们知道它和考古的区别吗?”5月21日晚7时许,绥德县绥德中学的阶梯教室内座无虚席,来自陕西省古生物学会、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的两位老师用有趣的科普知识让现场300余名师生大饱眼福和耳福,这也是陕西科普使者走进绥德县校园的第二场活动。

据了解,陕西科普使者进校园是2019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众多科普主题示范活动之一,由部分在陕科研院所的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和全省科普讲解大赛获奖的选手代表组成4支科普使者进校园宣讲队,分赴贫困地区的学校,通过科普课堂为当地孩子带去科学知识,帮他们放飞科学梦想插上知识的翅膀。

此次科普使者走进绥德四十里铺镇中心小学、绥德中学的活动,由中电科西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来到绥德县的3名科普使者分别是来自西北大学博物馆、陕西省古生物学会的白琳老师,西北大学未来科普实验室的张伟老师以及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细胞生物学博士戴佳锟老师。在两所学校,3位老师用他们在各领域的专业知识,以图片、现场演示、动画短片等浅显易懂的方式为现场的师生推开了探寻科学的大门。

绥德中学高二年级的拓格在听完两场宣讲后感慨颇深,她说:“听了老师们的课,我才发现科学并不是枯燥乏味的,而是这么神奇有趣。”活动中,科普使者还为绥德四十里铺镇中心小学、绥德中学捐赠了150余册(套)科普书籍,希望通过科普激发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习惯,培养他们探索未知世界的兴趣。

新闻推荐

20年来森林面积增长到63.38万亩,覆盖率达22.77% 绥德森林资源实现“三增长”

龙湾城市森林公园与县城遥相呼应。杨彬摄本报见习记者陈静仁上世纪末开始,绥德县积极响应国家“生态建设”“退耕还林”有...

绥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绥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科普使者走进绥德校园 推开探寻科学的大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