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榆林人生活得真幸福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7-01 19:20   https://www.yybnet.net/

便捷的交通 道德模范 文明引导 放心过马路 幸福生活 榆佳高速 沙河公园 刘继远摄

本报记者 刘勃江

漫步榆林市区,高楼林立,道路宽阔,空气清新,风景如画,来往车辆川流不息,公园广场鲜花簇拥,蜿蜒而过的榆溪河犹如玉带一般,在夜晚灯光的照耀下,点点灯火犹如万千繁星,流淌在宁谧的塞上古城里。

撤地设市20年来,榆林市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快中心城区建设步伐,努力构建幸福宜居新榆林。如今,一座美丽、宜居、幸福的新榆林正阔步向前。

真美!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上午6点,家住新建南路的王元像往常一样,穿好运动鞋,走出家门,穿过新楼巷,来到榆溪河生态长廊,开始了一天的晨练。看着榆溪河岸两侧树木葱茏的美景,呼吸着沁人心脾的空气,王元不由感慨:“这二十年来,榆林的变化真是太大了,撤地设市那会我刚上高中,榆林这边能休闲的地方只有莲花池和鸳鸯湖两个公园,唯一的体育场也只是个土场子,周末和同学去打球,经常弄得灰头土脸的。你看现在,榆林有阳光广场、世纪广场、沙河公园,还有榆溪河生态长廊,哪个都是休闲锻炼纳凉的好地方。”

近年来,榆林市依托河道水系、山川地貌等自然资源,先后建成季鸾公园、榆溪河生态长廊、沙河公园、世纪广场等8个广场、62处公园绿地,并沿城市规划区外缘形成1至5公里宽的环城防护林带。

“城在青山绿水中,人在鸟语花香里”已是市民生活的普遍环境,无论家住中心城区哪个角落,市民都可以就近享受到城市公园绿地带来的福利,在2016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中,榆林位居第29位,在不断攀升的幸福指数背后,凝结着榆林儿女不断完善城市生态功能、持续优化绿地建设的辛勤汗水。

真快!交通运输四通八达

端午节前夕,家住西安的杨越休了年假,驾车从西安赶回榆林看望年迈的父母,经过6个多小时的跋涉,傍晚,杨越赶回父母家中,一家人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聊着家长里短。“2003年,我在西安上学,那会榆林还没有高速公路,去西安只能走省道国道,路窄车多不说,还特别慢,去一趟得整整一天,那时候最愁的就是开学去学校和放假回家。”回想交通不便的那些年,杨越记忆犹新。

从2003年8月22日,全国第一条沙漠高速公路、榆林第一条高速公路——榆靖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陕蒙高速、靖安高速、靖王高速、子靖高速等十数条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通车,到2020年1月20日,绥德至延川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在近20年来的不断努力下,榆林实现了榆林市12县市区“县县通高速”的建设目标,不仅市民出行变得更加快捷方便,而且资源运输能力显著提高,保障了地方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

“7月1日榆林到西安要开通动车,单程只要5个小时,真是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以后回榆林就不用自己开车了。”杨越憧憬说。

铁路是内陆地区最具性价比的产品运输通道,也是大宗生产资料流动的最佳途径,对于榆林这个资源型城市来说,铁路的地位更为重要。而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榆林逐渐成为西北地区极具竞争力和辐射带动作用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是全省重要的人流、物流集散地,开通西榆动车,对于榆林加快融入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核心经济圈,促进两市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快速流转,提升榆林区域竞争力和城市承载力意义重大,同时也是榆林加快融入全国高铁网的新机遇。

新闻推荐

苏陕协作绥德社区就业扶贫服务中心预计6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成后可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

本报见习记者耿永飞报道近日,记者在绥德县城东开发区苏陕协作绥德社区就业扶贫服务中心施工现场看到,1台装载机、2台吊车、...

绥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绥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人生活得真幸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