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红薯成绥德农民致富“金疙瘩” 不少薯农年收入10万元以上

来源:阳光报 2020-10-21 10:2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磊 通讯员 姬晓明 惠斌 文/图)眼下正是红薯收获的时间,在绥德县崔家湾镇沿无定河一线,记者看到在田间地头到处有农民收红薯的身影。崔家湾镇苏家岩村村民孙建军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村红薯基地的红薯长势喜人,这次我们全家老老少少都出动收红薯,今年我家种了3亩能收1万多斤,产量很高,还是科学种地好,以后一定不能蛮干。”孙建军说。因为之前种植红薯投入大、产出少,所以孙建军家多年前就不种植了。今年,由政府主导,以绿缘沙地红薯专业合作社为经营主体,在苏家岩村平整土地120亩,建成高标准机械化红薯种植试验示范田,孙建军家主动加入合作社。今年红薯喜获丰收,让孙建军对发展红薯种植产业又有了信心。

近年来,在县、镇的扶持推广和绥德绿源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下,绥德沙地红薯种植产业在无定河和大理河一带逐渐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新产业,广大薯农种植积极性高涨,产业效益不断提高。据了解,不光有像孙建军一样种红薯年收入几万元的,还有不少薯农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红薯已经成绥德农民致富“金疙瘩”。

据了解,今年绥德县沙地红薯种植面积达15000余亩,涉及农户3000多户,产量可达3万多吨,预计产值达1.2亿元。

新闻推荐

榆林市政协调研非能工业产业发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许鹏通讯员马艳)10月15日,榆林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一行到绥德县开展非能工业产业发展...

绥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绥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重温红色记忆2020-10-20 08:10
评论:(红薯成绥德农民致富“金疙瘩” 不少薯农年收入10万元以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