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用榜样力量铸教育之魂 “十三五”陕西教育发展改革功勋人物(学校)系列报网推介活动投票平台今开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1-20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扫描二维码推荐投票

自三秦都市报全媒体推出“印记——‘十三五’陕西教育发展改革功勋人物(学校)系列报网推介活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省各地教育界人士纷纷来电咨询报名。仅一周时间,人物类报名人数过千,学校类报名数近300所,陕西教育特别贡献区县教育局报名13个。

他们入围榜单

在经过大会组委会严格审定之后,进入候选榜单的有人物类118人,集体类(学校/机构)199个。投票平台也将于今日开启。

最终进入候选榜单的“十三五”陕西教育功勋人物共计37人,“十三五”陕西教育改革创新突出贡献人物共计36人,“十三五”陕西教育之星(人物)共计45人,“十三五”陕西教育改革突出贡献学校共计50所,名校+教育体制改革示范联合体共计36个,“十三五”陕西教育之星(学校)共计72所,陕西教育扶贫特别贡献学校共计28所,“十三五”陕西教育特别贡献区县教育局报名13个。

用榜样的力量传播爱

榆林市绥德县四十里铺中学高级语文教师折欢从教28年,他的职业信条是:“爱,是教育的灵魂。”1999年,他班里的学生凤儿家里没有钱交课本费,当时工资只有300多元的折欢毫不犹豫地替她补交了80元,而这一交就是整整三年。凤儿快要毕业的时候,有一天拿着一团皱巴巴的零钱,很难为情地对他说:“父母身体不好,一直凑不齐钱,眼看就要毕业了,一定要把钱还给您!”折欢没有收钱,只说了一句:“用知识改变自己,凭努力走出大山,你一定能做到!”

后来的凤儿和折欢一样,也成了一名光荣的乡村教师。

为保障教学活动正常开展,周至县广济初级中学高级教师李领旗作为“2018马云乡村教师”获奖教师,今年6月初积极联系“马云基金会”工作人员,申请了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的物资捐助。6月15日早晨,“马云基金会”(杭州)和怡途集团(山东)联合捐赠的6箱(300瓶)爱心防疫消毒喷剂及时送达学校,为全校师生筑起了一道爱心抗疫防线。

厚植深耕乡村教育24个春秋,李领旗始终不忘初心,努力打造学生的美好未来。

报名中,像折老师和李老师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投票平台今开启

在经过前期火热报名后,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印记——‘十三五’陕西教育发展改革功勋人物(学校)系列报网推介活动”投票平台于今日正式开启。每人每天可投10票,每个项目仅限一票。投票平台将持续到12月15日18:00。

在投票期间,仍可参与报名,在组委会审核后进入投票页面开始投票。

推荐条件

人物类:“十三五”期间,对陕西省教育事业发展有突出贡献,其感动事迹为学生和家长所传颂;曾被有关部门表彰,荣获“教学能手”或“资深教授”称号的,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有突出感人的先进事迹,热衷教育事业的扶助工作,多年来致力于教育扶贫公益事业,在家长、社会、学生中广为传颂。

集体类:具有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资质,自有教学设备、校舍、师资及土地;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在校学生人数达1000人以上,中学、小学、培训机构人数需达300人以上,“十三五”期间,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教学改革成绩显著;被有关部门授予绿色校园、先进单位、省市级标准化或省级示范优秀学校等荣誉;学生升学、创新创业有成果,校园文明安全、校园文化有特色和可持续发展性;多年来,致力于促进陕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爱心学校、机构。

推介程序

推介候选人、机构(组织推介、自荐、群众推荐)——筛选(资格和数量)——公布候选人、机构(网站及报纸)——投票(网站、邮件)——资格确认(记者实地采访)——公布获奖名单(报纸、网站权威公布)

推荐热线:029-8226748518591750176(同微信)

推荐邮箱:382706485@qq.com

新闻推荐

盛世心映夕阳美 老树逢春更著花 85岁老人霍向鹏油画作品展开展

本报讯(记者崔东)“这是一个80多岁老艺术家的作品,太生动传神了。”近日,不少市民在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参观了霍向鹏油画作品...

绥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绥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名州旗袍秀2020-10-20 08:04
评论:(用榜样力量铸教育之魂 “十三五”陕西教育发展改革功勋人物(学校)系列报网推介活动投票平台今开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