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陕西省90%市县国土空间规划已形成初步成果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5-07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29日,记者据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凝心聚力高质量发展 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获悉,目前陕西省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初步成果基本形成,90%的市县国土空间规划已形成初步成果。

据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卢勇介绍,陕西省已经建立起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在完成“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评估和未来风险评估”及17个专题研究的基础上,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初步成果基本形成。同时,全省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也正在有序推进,90%的市县国土空间规划已形成初步成果,西安、咸阳、榆林、西咸新区,以及绥德县、鄠邑区、旬邑县等县(区)规划编制已基本完成,进入完善报批阶段。

省自然资源厅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等部门,以国土“三调”成果为基础,科学评估调整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成果,目前红线评估调整工作基本完成,相关成果已通过省级和国家技术审核。

2020年,为厘清修复格局,制定了《陕西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编制工作方案》,初步形成“六区六策、四大工程、九大项目”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总体布局;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试点和9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纳入国家名单;省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项资金获批设立;积极探索市场化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全力抓好国家秦岭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试点,加快建设秦巴山区自然资源遥感监测平台,持续推进秦岭地区“五乱”整治,严厉打击乱搭乱建、乱采乱挖等行为,实施秦岭地区矿山生态修复工程,积极配合做好白河硫铁矿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加强黄河治理,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修复专项规划编制全面启动;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初步建立;2020年争取中央专项资金投入1.46亿元;一批重大项目纳入中央财政项目储备库。

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2020年共流转增减挂钩节余指标2.42万亩,收益68.8亿元,有效拓展农业生产空间,为全省乡村振兴争取更多要素投入。

卢勇说,通过建立并监督实施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预期到2035年末,陕西省将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安全和谐、富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

(本报记者 周 励)

新闻推荐

黄土天籁 陕北民歌经典记忆

东方红黄河船夫曲赶牲灵脚夫调三十里铺文\耿永君剪纸\张晓梅世上好歌比星星稠,最爱陕北的信天游。他们是生活在社会最底层...

绥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绥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90%市县国土空间规划已形成初步成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