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紧急通知 陕西提前进入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状态

来源:华商报 2021-04-24 03:45   https://www.yybnet.net/

4月23日,陕西省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认真做好强降水防汛工作。

受西风槽前偏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4月22日至25日陕西省有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预计陕北小到中雨,关中中雨,陕南中到大雨,其中汉中东部局地和安康南部暴雨。过程最大累积降水量:陕北20毫米,关中40毫米,陕南北部50毫米,陕南南部80毫米,局地可达110毫米。此次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极易诱发山洪、泥石流、滑坡和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

通知要求,本次强降水发生在陕西省未入汛之际,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进入防汛工作岗位,提早周密安排防范应对,确保及时、高效、科学处置暴雨洪涝灾害。气象水文等部门要进一步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发展态势,全面强化汛情监测预报,加密预警预报频次,强化强降水落区和山洪预警精准度。要全面夯实县、乡、村基层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各环节工作责任,把应急避险抢险措施和责任落实到每一处山洪危险区、每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细化到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和人,确保避险抢险责任无死角、不遗漏、全覆盖。要突出做好依山傍河村落人员居住区(点)、涉水旅游景区、涉河施工单位等区域巡查排查,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前果断组织暴雨和洪水威胁区群众撤离转移避险,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尽转。各级防指要迅速恢复防汛应急值班,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县、乡、村基层防汛责任人要24小时坚守防汛岗位,积极做好化解危机和应对处置洪涝险情准备工作,第一时间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努力减轻洪涝灾害损失。华商报记者 肖琳

未来三天 阴雨持续

23日雨水如约而至,温度也有所下降,未来几天雨水持续。

23日陕西省大部出现阴雨天气,全省共计87站出现降水,陕北地区0.0-13.2mm,关中0.1-20.0mm,陕南1.6-42.1mm,全省最大出现在镇巴站(42.1mm)。最高气温出现在吴堡站(25.1℃)。陕北地区16.9-25.1℃,关中11.3-21.9℃,陕南17.7-24.0℃。西安23日最低气温13.9℃,最高气温19.6℃,降水9.0mm。

根据最新预报,受西风槽前偏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三天陕西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预计24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雨。25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雨。26日陕北阴间多云,关中、陕南阴天,全省大部分地方有小雨。

西安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3日晚到25日,西安市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转阴 12℃~16℃

明天 阴有小雨 11℃~17℃

后天 阴 12℃~20℃

新闻推荐

吴堡县退役军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韦江江)3月30日,吴堡县23名退役军人在烈士陵园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烈士”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

吴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吴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态好 鸳鸯栖2021-03-10 08:42
评论:(紧急通知 陕西提前进入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状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