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平安出行的“守护神”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4-28 05:42   https://www.yybnet.net/

“节假日期间,交通压力比较大,我作为交通人,必须在现场,唯有把路修养好,才是我们的“待客之道”,更是我们交通人的责任!”他是一个关中人,却在陕北吴堡高速工作了1 5 年。每年春节、五一等节假日,本是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但因为工作原因,他大部分时间都在现场,每次他的“闪退”式离开,家人也早已习惯。

在单位的“闪现”也时常令人称赞。“我是党员,我先上。”话音未落,人已经走出去很远。

他就是多次获得单位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负责管护5 2 公里路段、9 5 座桥梁、3 1 座隧道、7 9 座涵洞的陕西交控集团运营管理分公司吴靖高速吴堡管理所养护股长张孝文。

优化道路的“美容师”

2 0 2 1 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张孝文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陕”倡议,带领道路养护队伍提前筹划准备春运工作。认真排查道路病害隐患,清理边沟垃圾,修补路面坑槽、裂缝。中分带防眩板缺失、歪斜;路侧刺丝网破损,百米牌缺失、歪斜;路基排水沟堵塞等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分析、研判、修复……

每天至少巡查2 座桥梁,检查4 座涵洞,日均巡查里程数达5 公里。下班前询问股室成员和路况、查看相关Q Q 、微信等群,确保顺利进行,他才安心收工。被同事形容是道路美容师的他说,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整洁舒畅的出行环境,再苦再累也值得。

对所辖部分路段、收费广场附近等地两侧的绿化带进行修剪、清理;加急作业、上路作业等是他的工作常态;急难险重自己扛,疑难杂症自己做是对自身的要求。在每次路面作业时,他都会事先上好安全课。一道道工序,虽然早已熟稔于心,但他依然一丝不苟。“党员就要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出榜样来。”坚守在道路养护一线的他做到了。

演绎“铺路石精神”

现正值春融期,张孝文对路面的巡查更加仔细认真,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在巡查时遇有路障,他都会及时清理,确保行车安全、路面通畅。他说,任何一个小细节出纰漏,都有可能对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造成不利影响,我们交通人要时刻抓牢安全这根线。

对路执着、心系群众、办事务实,是身边的领导、同事对张孝文十二年的道路养护生涯的评价,也是他的一张无形名片。他用顽强的意志演绎着“铺路石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坚决做好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守卫者。 □王雪

新闻推荐

强力沙尘暴来袭 我国北方多地昨天出现沙尘天气

3月15日,行人在呼和浩特市街头新华社发3月15日,榆林出现近十年最强沙尘天气,图为城区沙尘蔽日本报记者刘美摄3月15日,银川市...

吴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吴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最爱读书的榆林人2021-03-22 08:36
猜你喜欢:
高苗同志简历2021-04-15 08:43
评论:(平安出行的“守护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