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他与“媒人”一见如故,并结拜为兄弟,对方拍着胸膛说,以后你结婚的彩礼钱、酒席钱,我包了!岂料 豪情万丈是假,骗钱是真!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5-25 07:12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人李某安落网

本报讯(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黎勇)福绵区的单身男子庞某与女方的“媒人”李某安一见如故,两人结拜为兄弟,对方还拍着胸膛对庞某说,以后你结婚的彩礼钱、酒席钱,我包了。岂料,这个豪情万丈的结拜哥哥背地里却以各种名目骗了庞某5.2万元。5月21日,玉州警方在玉林城区将李某安抓获。

男子相亲被骗报警

“女友”“媒人”落网

去年4月5日,福绵区的庞某到市公安局仁东派出所报警称,其于2019年11月10日,在仁东镇邮政储蓄银行门口被人以介绍“女朋友”为名,骗走了1万元的“彩礼钱”。

接警后,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很快抓获“女朋友”李某(女,35岁,兴业县人)。但“媒人”踪迹不定,民警展开追查的同时,将案件信息推送给玉州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请求协助追逃。经摸排,民警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规律。今年5月21日14时许,民警在中港路某商铺将其中一名“媒人”李某安(男,57岁,玉州区仁东镇人)抓获。

“媒人”哥哥豪情万丈

却合伙骗“弟弟”5.2万元

受害人庞某(男,39岁,单身)反映,除了1万元的“彩礼钱”外,他一共被骗了5.2万元: 2019年3月,庞某的父亲在仁厚圩上认识了一个“媒婆”谢某(女,在逃),谢某说有女孩子要介绍给庞某。几天后,谢某、庞某相约在文化广场见面、吃饭。吃饭时,谢某叫来李某安及两名女子。酒桌上,庞某与李某安“一见如故”,很快就结拜为“兄弟”。李某安拍着胸膛说,以后庞某结婚的彩礼钱、酒席钱全部由他出。庞某听了甚为感动。

接着,李某安问他们,会不会玩“三公”(赌博),他会“出老千”,每次都能赢。于是,在场的几个人约定,每人拿出本金2万元,约一个有钱的“水鱼”来玩“三公”,赢到的钱平分。饭后,其中一名女子叫来一名“水鱼”,一行6人去到民主路某宾馆开房赌博。不料,“水鱼”赢钱,庞某血本无归。

第二天,李某安说“昨天大意了”,叫庞某再拿1.5万元去翻本,这次准赢。最后,结果如出一辙。接下来的日子里,李某安通过各种名堂,又陆续向庞某借款约7000元。

2019年11月初,谢某、李某安对庞某说要介绍女朋友给他,于是带他到州佩社区某饭店吃饭,认识了“女朋友”李某。同年11月10日,谢某、李某安、李某等4人与庞某在仁厚镇再次见面、吃饭。经过两次交往,庞某对李某甚为满意。

见此,李某安跟庞某说,拿5万元给对方,以后结婚的彩礼钱、酒席钱就不用给了。庞某说,他只有1万元了。李某安就叫他先给1万元,其他的再想办法。饭后,几人一起去到仁东镇邮政储蓄银行,庞某领了1万元钱,交给了李某安。

两天后,“女朋友”李某对庞某说,他们是骗其的,她分得2500元,因“良心发现”,退回2500元给庞某。

此后,经多次追讨钱款无果后,庞某到仁东派出所报警。

目前,李某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的进一步调查及追逃工作仍在进行中。

新闻推荐

为工程欠款上法庭 电话调解化纠纷

本报讯(记者黄锦群通讯员李发志)“感谢法官!被告已经将欠款打给我了,不用开庭了。我想撤诉,撤诉书怎么写?”近日,原告吴某打电话...

兴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业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与“媒人”一见如故,并结拜为兄弟,对方拍着胸膛说,以后你结婚的彩礼钱、酒席钱,我包了!岂料 豪情万丈是假,骗钱是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