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网友借走7万 欠着5万多不还 出借人起诉到法院,法官多番努力促和解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5-21 06: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凤秀 通讯员 何挺)团购群里素未谋面的网友借了7万元,只还了1万多元就拖着不再还钱,出借人梁某无奈之下起诉至法院。近日,兴业县法院成功调解了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何某同意在今年6月30日前一次性还清剩余借款及利息。

梁某与何某通过某网络团购群认识,梁某是团购群的团长,何某是团购群的客户,但两人从没见过面。2020年3月,何某因家庭开支和生意资金周转向梁某借款7万元。见何某在群里比较活跃,且经常在团里购物,梁某认为信得过,于是通过支付宝转账方式分三笔借给何某,并约定了还款日期。

到了还款期限,梁某催促何某兑现承诺,但何某迟迟没有还款的意思。经梁某追讨多次后,何某还了部分款项,但剩余款项却以各种理由推诿不愿还。追讨无果,梁某将何某诉至兴业县法院。

主办法官详细了解案情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双方当事人,征询双方调解意愿,但双方均表示不愿调解。案件开庭当日,双方当事人按时出庭。在开庭中,主办法官再次征求双方调解的意愿,逐一给双方做思想工作,但原告梁某仍不愿意调解,坚持通过判决解决案件纠纷。

庭审结束后,原告梁某及丈夫前去咨询了律师,律师告知他们,如果通过调解能保障自身利益的最大化。了解其中的利害关系后,梁某主动联系主办法官,希望通过调解方式解决此事。主办法官再次联系何某,何某经过权衡后也同意进行调解。

经主办法官耐心做思想工作,释法说理。最后,双方当事人在法官的主持下达成一致调解协议,何某同意于6月30日前一次性还清剩余借款53265元及利息,案件受理费用由何某承担。

新闻推荐

广西逐步取消农贸市场活禽交易 冰鲜鸡时代已经到来!

春茂食品有限公司的生鲜屠宰生产线。《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推进农贸市场合理布局和标准...

兴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业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友借走7万 欠着5万多不还 出借人起诉到法院,法官多番努力促和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