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社区好书记 居民贴心人 记临城街道燕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俊锋

来源:枣庄日报 2019-08-15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振江

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薛城区临城街道燕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俊锋秉承“党建引领、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紧扣“老城做新”工作基调和目标追求,突出社区管理、为民服务、精神文明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聚焦党建 压实责任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区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关系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在社区基层贯彻执行。张俊锋带领党支部一班人抓住党建这个关键不放松,在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上做文章,下力气,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建成了300余平方米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健全了各类功能室,改造了文化广场、篮球场,新建了文化书屋及图书阅览室、非遗展室等场所,满足了居民活动需求。坚持举办“社区文化周”活动,先后组织文艺演出12场次,居民的满意度和归属感不断提升,社区凝聚力不断增强。立足“四新”党员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形成学习长效机制。定期对社区两委人员开展思想、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教育工作,交换意见、沟通思想,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大力推行居民议事会制度,严格落实“支部引领、代表决议、居委执行、群众监督”的议事机制,切实做到还权于民。

心系百姓 为民服务

按照“围着居民转、贴近实际干”的思路,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问题入手。创卫活动以来,通过清淤疏通下水道、清运垃圾、粉刷墙体等,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同时,探索建立健全了社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完善党支部、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四位一体”的准物业化管理模式,同时聘请老党员、热心群众任监督员,实现了管理有序、环境优美、群众满意。

围绕“畅通群众诉求最后一公里”的工作理念和要求,社区严格分工,把涉及服务居民的30余项工作分为党务工作、劳动保障、民政事务、综合治理、人口计生等5个方面,明确落实到了5名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中。组织社区人员定期走访入户,面对面座谈了解社区群众家庭情况、收入状况、困难诉求等问题,全力开展扶贫济困,坚持“一个都不落队”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困难群众特别是因病致贫等群体救助,结合街道“金秋助学”、大病救助、春节走访等活动,先后开展了社区低保户、特困户等送温暖活动,发放救助物资、现金累计价值3万余元,受益人群近百人。

幸福社区 和谐团结

围绕创建幸福社区为目标,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张俊锋按照“三贴近”(贴近居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原则,创新思路,丰富载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扎实推进居民思想道德建设。利用三八妇女节、庆七一、迎中秋、重阳节、庆元旦等重大节日开展志愿者服务、关爱困难党员、走访老党员、关爱空巢老人、文明家庭评选、好媳妇好婆婆以及一村一场戏等活动,参与群众达到500余人次,居民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明显提升。

民生工作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张俊锋在“四件实事”改造成果的基础上,对老旧小区的环境、楼体、管线等进行同步改造建设,解决群众反映路不平、灯不亮、下水道不通等民生问题。修缮楼道灯,开挖疏通下水道,更换盖板,对硬化后的道路两侧铺设花砖、垂直绿化,补植各类苗木,一砖一瓦力求精雕细琢,一草一木力求精修细剪,改造后的小区彰显和谐、生态、人文内涵,居民也感受到了“幸福来敲门”的喜悦。

喜看稻菽千重浪,实干赢得好名声。燕山社区在张俊锋的带领下,多次获得市、区的表彰。张俊锋4次被区委、区政府嘉奖;2012年中共薛城区委授予“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次被区委、区政府记三等功,2次被区委、区政府授予“社区先进工作者”称号。

新闻推荐

女子被困湍急洪流中 水文职工智勇施救

晚报讯(记者王龙飞通讯员宋伟米雪飞摄影报道)“多亏了山亭水文中心的同志们,如果不是他们,我也不能从洪水中逃生,谢谢大家的救...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推荐:
窨井盖破损2019-08-12 23:57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好书记 居民贴心人 记临城街道燕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俊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