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女子被困湍急洪流中 水文职工智勇施救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8-14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宋伟 米雪飞 摄影报道)“多亏了山亭水文中心的同志们,如果不是他们,我也不能从洪水中逃生,谢谢大家的救命之恩。”谈起被救的经历,山亭区北庄镇务家后村王敏至今仍然感激和后怕不已。

8月6日,山亭水文中心主任孙吉焱带队到北庄镇务家后村监测洪峰实时流量。就在这时,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寻声望去在距离监测点100多米的地方,湍急的洪水将一名妇女连人带船往下流冲去。

事发突然,军人出身的孙吉焱当机立断,立即组织队员救人。他先派出三名同事,带着救生衣、救生圈、长绳等工具赶往事发地点进行施救。同时,现场调度剩余的队员作为第二梯队前来支援。

王永强三人接到孙吉焱的指令后,沿河追赶小船,因河道不平,小船上的妇女多次险些掉进水中。万幸的是,在距离一座漫水桥还有几米远的距离时,小船被一根垂在河上的网线拦住了,如果不是被拦住后果将难以想象。

由于救援距离较远,加上河流湍急不方便下水救人。他们便兵分两路,一路救援人员翻越一户人家至河西岸,另一路在河东岸将救生圈用绳子拴住抛向船中妇女。几经尝试,因救生圈较轻难以抛过去,他们不得不变换方法将绳子拴在石头上抛到船中。随后,用绳子将救生衣传给妇女让其穿上以保证安全的同时,救援人员和现场闻讯赶来的村民齐心合力才将船拉到岸边。被救上岸后,妇女激动地泪流满面,连连道谢。

新闻推荐

山亭精密部署战台风保平安

本报山亭讯在防御台风工作中,山亭区超前谋划、精密部署,严格值守、强化巡查,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被困湍急洪流中 水文职工智勇施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