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用共产党员“初心”守护城市“洁净美” 记枣庄市优秀共产党员、滕州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环卫监察中队党支部书记李芹

来源:滕州日报 2019-08-14 10: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朱婷婷

“天气那么热,您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请问您对环卫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近日,见到枣庄市优秀共产党员、滕州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环卫监察中队党支部书记李芹时,她正在一线与环卫工人交流谈心。“这是我们党支部开展的‘每周一见面、每月一劳动、每季一谈心、每半年一家访、每年解决一件实事’一线活动,也是我们创新开展的党建工作活动亮点之一。”李芹自豪地说。

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而李芹就是中队党支部的“领头人”。她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就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引领、调动、激发和监督党员为民服务的积极性。基于此,她带领环卫监察中队党支部以滕州“五心”环卫党建品牌为指导,总结提炼“两包、五有、三到位、一奉献”的“党旗飘扬在路上”典型支部工作法,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每周利用一小时的时间,深入开展创建精细化保洁路段活动,形成了党员带头、全员上阵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李芹还坚持带头关爱环卫工人,她自费购买围巾、手套、护手霜等御寒物品,把温暖送到一线保洁工人手中,并主动帮助接济帮扶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为联系帮扶的环卫工人解决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难题。

“对党支部而言,‘党的建设’从来就不是一个抽象空洞的概念,而是解决现实问题的强大武器。作为一名环卫工作者,就要有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李芹感慨地说。为了解决环卫监察管理工作难题,她倡导发起了早餐摊点治理专项行动,积极推动早餐摊点配备垃圾桶、餐桌摆放提示语工作,规范城区早餐摊点800余家,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提升了早餐摊点保洁效率。同时,她还研究提出学校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方案,主动对接城管、交警、工商等执法管理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解决了困扰40余所中小学校周边卫生保洁工作的小摊点和培训机构乱扔垃圾、传单问题。

作为一名环卫专业技术人员,李芹带领环卫党员创新工作室创新团队,利用自己多年从事一线工作的经验优势,立足于工作实际,积极参加技术创新研发工作,大力推进管理和技术创新,开展课题攻关和项目研发。目前,她和创新团队共同研究提出了“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农村垃圾收运模式,研发了“侧装式电动收集车”等机械装置,荣获滕州市科技创新项目。同时,她针对滕州环卫保洁实际和长远目标,提出的“洒水、机扫、机洗、上门收集、人工捡拾”的五位一体作业模式,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提升了机械化保洁管理水平。

办的是小事,通的是民心,把心交给群众,把实惠带给群众!践行党员使命,传承环卫精神,用共产党员“初心”守护城市“洁净美”。这是李芹始终坚守的信念和工作准则,更是在她带领下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环卫监察中队党支部职工的奋斗目标!

新闻推荐

所有责任人立即全部到岗到位 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 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 暴雨袭城 合力救援

转移被困群众拖出涉水车辆疏通积水路段气象信息:8月10日08时至11日10时,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枣庄市大部分地区出...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共产党员“初心”守护城市“洁净美” 记枣庄市优秀共产党员、滕州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环卫监察中队党支部书记李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