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拥抱核心技术 打牢创新之基 山东普鲁特机床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来源:滕州日报 2019-09-12 10: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田璐

“立卧两用镗铣加工中心具有龙门铣的全部功能,也具有卧式镗铣床的全部功能,其加工范围比单一的龙门铣床或卧式铣镗床有很大的扩展,在一次装夹中,可实现工件的立卧两种加工,能有效提高产品精度和生产效率。”近日,山东普鲁特机床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耿建国向记者介绍公司最近新研发的产品。

普鲁特机床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数控机床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鲁南地区最大的数控车床制造厂,是具有30余年机床生产经历,由浙江中星数控机床有限公司于2008年在滕州市新建的股份制企业。2018年,公司共生产各类数控机床2500台(套),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预计今年的销售收入可实现2亿元。

强强联手

科技创新结硕果

技术创新是企业的“命门”。只有拥有核心技术,才能生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普鲁特机床公司建有机床研究院、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机床实验室,配备完善的实验检测设备,并与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研发关系,在与院校合作中解决了多轴多通道五联动控制技术、数字化车间制造技术、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制造技术、实时在线控制与监测技术、智能制造单元制造技术、机器人自动上下料等技术难题,取得了产学研合作的丰硕成果。2018年在机床工具行业协会车床分会的数控车床制造行业排名位居第7位,在山东省数控车床制造行业排名位居第3位。

品牌建设

提升产品竞争力

品质至上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是企业延续既往成功、勇当行业先锋的精神财富。

普鲁特机床有限公司始终将质量提升作为企业生存与发展灵魂,把品牌建设作为培育一流企业、激发持续创新能力的战略性选择。公司以用户需求为依据确定主推主打产品,(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对通用性产品的需求,依靠现有的技术力量和制造实力,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实施订单式生产和交钥匙工程,逐步实现由生产型制造到服务型制造经营理念的转变。同时,公司加强售后服务工作,兑现对客户确定的“快速、及时、周到”的服务承诺。

普鲁特机床公司导入并长期坚持贯彻执行ISO9001质量体系和现场6S管理模式,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严格管理至生产的每个流程。所有产品都通过安全认证,并且技术先进、性能稳定,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大奖。

“秉持‘创造创新,共荣共享’的理念,始终不渝的追求‘一流的企业、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益’的目标,努力为广大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公司董事长林兆有如是说。

人才战略

提供发展源动力

发展背后是技术,技术背后是人才。如何引来人才,留住人才,构筑人才“高地”?“普鲁特”实施人才战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撑。

研发中心的技术成员心无旁骛,一心钻研,凭着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不断在机床行业创新发展中取得新突破。公司现已形成智能加工单元、立卧两用镗铣加工中心、动柱龙门加工中心、龙门式加工中心、龙门雕刻铣床、匹配机器人数控车床、自动送料数控车床、数控车床、数控车磨复合机床、激光焊接管螺纹数控车床、主轴单元等15大系列76个品种,在国内各省市建有56个销售网点,产品出口东南亚、印度、南非、俄罗斯、巴西、阿根廷、智利等27个国家,具有广泛的美誉度。

新闻推荐

滕州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 刘文强主持并讲话 马宏伟李健宗大全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李卉)9月11日,滕州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刘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宏伟、李健、宗大全、...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拥抱核心技术 打牢创新之基 山东普鲁特机床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