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持续释放新动能 访南沙河镇党委书记樊晓阳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08 06:48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记者朱婷婷文/图

“‘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吹响了‘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的冲锋号,是开局‘十四五’谋求新突破的关键举措。”3月30日,南沙河镇党委书记樊晓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沙河镇将聚焦八大攻坚任务,努力在三年攻坚行动中打头阵、当先锋。

樊晓阳说,南沙河镇发展的重心和未来在于产业集群,目前已形成了医养健康、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优势产业。下一步,南沙河镇将乘势而上,围绕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攻坚突破,坚持市镇联动、“一企一策”专班服务,做大做强正威华能、益康药业、三合机械、恒瑞磁电、嘉诺电子等龙头骨干企业,打造“领航型”企业培育新高地。聚焦产业链精准招商不动摇,力争年内招引过千万元项目10个、过亿元项目5个,确保全镇总部企业达到5家,年招引“飞地”项目2个,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做大做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做特做优高端装备产业,做长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条,提升优势产业集聚度、竞争力,确保2023年新能源新材料产值突破15亿元,高端装备、医养健康产值突破10亿元,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值突破8亿元。实施项目建设攻坚行动,重点推动总投资190亿元的14个过亿元项目加快建设,并在正威华能金属新材料一期项目正式投产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力争爱拉森高档医护用品、三合精密铸造、海鲲高档数控机床等项目上半年投产达效,为产业集群加速崛起再添新力量。

2021年,南沙河镇将在持续释放新动能上求突破,不断加快创新平台建设,认真抓好正威国际研发中心及军民两用新材料研究院建设,支持益康药业与国家级医药科研平台联合组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年内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家,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年内实施技改创新项目15个,加快推进益康抗肿瘤靶向新药、明辉军民两用密封件、恒瑞磁电一体成型电感、海鲲柔性机器人生产线组网等项目研发攻关。强化产业人才支撑,探索“项目+人才”带动模式,实行领导干部直接联系人才制度,“一人一策”专班跟进,年内引进省级及以上各类高端人才2人,创建省级以上人才平台1个,全面夯实产业振兴基础。

新闻推荐

加强绿化管养培训提升城市绿化品质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田璐)日前,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基层各部位和各绿化养护管理所负责人,开展了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安全生...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持续释放新动能 访南沙河镇党委书记樊晓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