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清明小长假中短途客流成主力军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06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闫沛)4月5日,记者从滕州市各大客运站了解到,清明假期,由于扫墓祭祀、短途返乡、踏青旅游等客流叠加出现,各大客运站迎来中短途客流高峰。昨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各大客运站迎来中短途客流集中返程高峰。

昨日下午,记者在滕州火车站看到,学生流、旅游流、祭扫探亲流为主的返程客流开始出现,在该站客运员的引导下,旅客们排成长队有序检票。据了解,清明假期中短途客流成了主力军。从车票销售情况来看,去往济南、烟台等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为应对客流高峰,该站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在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引导旅客,为老弱病残旅客提供温馨服务。

清明假期,乘高铁出行的旅客也不少。记者采访发现,由于清明假期只有三天,很多市民乘坐省时、便捷的动车、高铁等交通工具出行。从客流情况来看,去往北京、上海等方向的列车“一票难求”。“春节期间我选择在北京就地过年,正好利用清明假期回家看看。为了节约时间,我来回都坐高铁,但是车票确实有些不好买。”在北京工作的滕州籍青年华林飞说。

市长途汽车总站部分线路出现探亲流、学生流大规模返程现象。据了解,由于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免费,再加上当前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很多市民选择自驾出行,清明假期公路客运旅客多以短途为主,乘客多数去往济宁、临沂等城市。

清明期间,主要负责短途运输的市交运公司和市公交公司也异常忙碌。昨日,市交运公司客流呈现鲜明特点,以祭祀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为应对客流高峰,市交运公司和市公交公司抓好防疫安全,采取缩短发车时间、增加班次等方式,疏导客流,加大管理力度,确保乘客有序顺利出行。

新闻推荐

弘扬慈善精神关爱退役女足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刁文鑫)为弘扬慈善精神,帮扶退役女足队员就业创业,近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滕州市教体局联合举办的...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小长假中短途客流成主力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