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滕州市多部门集中整治104国道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规范停车秩序 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09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廖晗)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张楼交通管理综合执法站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洪绪执法中队及洪绪派出所、交管所、农机站等相关部门,对104国道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推进综合整治常态化、制度化。

“104国道车流量大,机动车停靠路边的问题经常出现,一般集中在中午或者晚上,周末的时候违停问题更为严重。一些机动车车体较高,行人或小汽车从车前经过时,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对违规停车问题进行监管。”市民孙先生反映。

对此,多部门对104国道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柔性执法为主、教育惩罚为辅的原则,对104国道周边区域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了集中整治。对于车辆临时停靠行为,执法人员“发现一辆、教育一辆、劝离一辆”,始终保持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同时,执法人员加强车辆违停的查处力度,以引导、教育等形式为主,让乱停放车辆的驾驶员了解违法停车的危害性,引导车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良好的停车秩序。对于不听劝阻者,执法人员严查严纠,充分利用监控抓拍功能,同时通过巡逻拍照的方式,留存违法证据,从严处置违停车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多频次、高密度开展路面巡查,全力巩固整治成果,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在此呼吁广大车主安全文明行车,规范出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张楼交通管理综合执法站队长靳勇说。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104国道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有所改善。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整顿违停车辆130余辆次,张贴违法停车告知书80余份,车主增强了文明停车意识,道路交通秩序有所好转。

新闻推荐

刘文强在调研省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时强调锚定目标 大干快上以重点项目新突破引领高质量发展大跨越

本报讯(李卉党波)4月8日,市委书记刘文强在调研省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聚焦工业求突破,先把经...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滕州市多部门集中整治104国道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规范停车秩序 安全文明出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