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滕州汉画像石精品拓片展走进青州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07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陈倩)为促进滕州与青州两地文化交流,让更多观众了解滕州汉画像石的古朴雄浑之风,4月1日,由滕州市汉画像石馆与青州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纸墨汉风——滕州汉画像石精品拓片展”在青州市博物馆开展。

汉代在中国历史上是一个民族自信力最为强劲的时代。“汉代精神”是一种积极进取、蓬勃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它气魄宏大,勇于开拓。汉画像石不仅以空间形式完美地表现了这种时代精神,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塑造了汉代精神。汉画像石主要分布在山东、江苏、河南、四川、陕西等地区,以山东地区的遗存最为丰富多彩,而山东汉画像石遗存尤以滕州为最,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欣赏价值和传承价值。但因汉画像石体量厚重,难以灵活展出,因此,拓片成为举办汉画像石展览的常规形式。

本次在青州市博物馆展出的滕州精品汉画像石拓片31幅,内容包罗万象,涉及各个领域,既有反映当时的政治、经济、军事的内容,又有寓教于乐、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生活景观。拓片类别由业内人士以相对专业的审美角度细心选取,其中有完整的汉画像石图像,也有撷取某一块汉画像石里生动可爱的局部图像。每一幅拓片均由传拓老师精良制作,清晰准确地再现了汉代石刻的神韵。

本次展览为青州市民搭建了一个了解汉代历史文化和画像石拓片艺术的宝贵平台,展览为期三个月,将持续至6月30日。

新闻推荐

一束鲜花悼故人 网络留言寄哀思清明节倡导低碳文明祭祀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廖晗)清明节马上就要到了,每当此时,人们都会祭祖扫墓、祭拜逝者,表达对亲人先祖的追思、感念与缅怀。当...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悼念牧天先生2021-04-03 06:49
猜你喜欢:
评论:(滕州汉画像石精品拓片展走进青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