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蓼泉镇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田间学校”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6-30 10:42   https://www.yybnet.net/

临泽讯临泽县蓼泉镇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创建,整合唐湾林舍和蔬菜产业基地,精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田间学校”,按照“建好基地育能人、能人带富促增收、培树典型习文明”建设思路,让“田间学校”成为村民致富的摇篮、科技传播的阵地、道德升华的场所。

有效承接拱棚蔬菜产业基地功能,引导村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种植能手等积极发展蔬菜产业,培育马吉明、公福军等“土专家”8名,成长起来的“土专家”化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示范带头成立陇源春、鸿業等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成标准化生产基地3个,修建钢架大拱棚400座,种植高原夏菜240亩,带动30多名群众通过发展高原夏菜增加收入,通过“土专家”带富增收,产业基地变身“田间课堂”,成为村民致富的摇篮。

整合产业基地资源优势,在拱棚田间设立“田间课堂”,由“土专家”、“田秀才”组成带富增收志愿服务队,常态化、经常性开展农业科技集中培训和现场教学,采取面对面、手把手、一对一多样教学模式,通过“理论+身边故事”“理论+农技培训”,把讲堂搬到村社农户、田间地头、场区棚室,全面提供蔬菜种植、防冻抗灾、病虫害防治等服务,把最有市场价值的蔬菜品种、最科学实用的种植技术,教授给每一位菜农学员,确保群众种的出好菜、卖的上好价。

创造性延伸“田间学校”分支,打造唐湾林舍为“道德户外教堂”,重点建好文化长廊、名人榜、讲唱亭,将带富能力强、道德品行高的“土专家”表彰上榜,成为群众争先学习的“先进典型”“道德标兵”,达到以文化人,以德润村的目的。在发挥产业帮带作用的同时,“土专家”、“田秀才”积极带头参与人居环境

整治、爱心帮扶、义务劳动、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良好的家风、弘扬时代新风,让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赵学荣)

新闻推荐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督查组来张掖市 徐永胜一同督查

本报讯(记者段新生)6月12日至13日,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周密带领的督查组来张掖市,就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督查检...

临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泽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蓼泉镇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田间学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