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六化”谱写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5-07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接一版)培育一批集种养殖生产、技术研发、农产品加工、冷链仓储、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形成一乡一品、一县一业、连乡成片、跨县成带、集群成链的现代乡村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张掖市加快从传统农业大市向特色农业强市迈进。

目前,甘州、临泽、高台三县区纳入全省蔬菜产业集群建设重点县,甘州、民乐等四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顺利推进,并积极争取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积极申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产业强镇、现代种业提升、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建设等涉农项目。中央财政下达农田建设补助资金28294万元,计划新建高标准农田52.5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48万亩。积极推进涉农项目开工复工,民乐海升三期3×20万平方米智能温室,甘州区靖安乡现代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园、乌江镇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蔬菜示范区等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在一批重大项目的带动下,全市一季度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同比增长71.2%,两年平均增长82.2%,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8个百分点。

农村改革持续深入为农民增收提供制度供给

农村“三变”改革、土地“三权分置”、集体林权制度等一批重大改革顺利实施,“片区党委”等功能型党组织设置模式、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农房改造“三个不增加”融资机制积极推行,为破解“三农”发展难题开辟了新路径、提供了新动力。

通过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累计确认集体经济成员身份数98.48万人,占改革涉及总人口数的99.33%;835个村完成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占总村数的99.9%;835个村完成了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颁证,占总村数的99.9%;量化集体资产29.19亿元,集体成员累计分红444.02万元。

同时,张掖市持续做好农村“三变”改革,688个村开展“三变”改革,辐射带动农户16.94万户,实现入股分红4280.04万元,其中带动贫困户1.4万户,获得收益612.12万元,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2259.61万元。

新闻推荐

张掖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77亿元

本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郑朝华)“五一”假期,张掖市迎来今年第一个客流高峰。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市共接待游...

临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化”谱写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