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临泽职业中专学校 “引培帮练”四举措促教师成长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4-27 15:14   https://www.yybnet.net/

临泽讯在不久前举办的2021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中,临泽县职业中专学校共有10名教师参赛,其中2名教师获一等奖,3名教师获二等奖,5名教师获三等奖。这是近年来该校采取典型示范“引”、立足岗位“培”、师徒结对“帮”、深入企业“练”四项措施,强化“双师型”教师培养的有力例证。

典型示范“引”。制定出台教师认定培养管理相关文件,按照“成熟一个,认定一个”的要求,根据教师年度考核成绩,采取动态管理办法,累计认定校级以上骨干教师46名,“双师型”教师41名,现已初步形成以“名师创新工作室”为引领、骨干教师和“双师型”教师为主体、兼职教师为补充的教育教学团队。立足岗位“培”。学校在积极选派教师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培训的同时,组织文化课教师赴天津第一商业学校、西安秦都职教中心、西峰职业中专、凉州区职业中专等职业学校进行观摩学习,组织35名班主任赴上海同济大学参加班主任能力高端培训,组织专业课教师赴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白银矿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学习,2017年以来,累计赴外培训教师达423人次,实现教师赴外培训全覆盖。师徒结对“帮”。制定教师青蓝结对帮扶工作计划,按照“师德影响、常规指导、课堂示范、教研指路、技能传授、班务支招”总要求,结成青蓝帮扶36对,促进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深入企业“练”。从2020年春学期开始,先后组织16名专业骨干教师赴临泽县人民医院、张掖丹霞文化旅游公司、临泽县祁连红枣业公司、临泽县中云数据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开展实习,了解企业的生产组织形式、工艺流程、产业发展趋势等情况,熟悉企业相关岗位职责、操作规范、技能要求、用人标准、管理制度、企业文化等,学习所教专业在生产实践中应用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目前,学校有县级及以上骨干教师24人,“甘肃省技术能手”2名,省级“名师工作室”1个,临泽“名师”3人,校级“名师工作室”3个,“双师型”教师37人,占学校专业课教师的34.58%,专业教师取得发明专利4项,参与编写中职教材8本,在省市级报刊发表专业论文60多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保障。(苏保)

新闻推荐

选好领头雁不愁没发展 甘肃临泽县村(社区)“两委”换届观察

中国组织人事报记者吴叶柳连片的土地上,大型农机轰鸣,春耕备耕正当时;温馨的农家小院里,党员群众学政策、话富路,“乡村夜话”...

临泽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泽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倪家营战斗2021-04-01 23:54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职业中专学校 “引培帮练”四举措促教师成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