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民乐新闻 > 正文

找准“穷根”开对“药方” ——民乐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9-20 12:1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民乐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王更珍谢利江

宽畅笔直的水泥路直通农家院落,新建的砖瓦房坐落绿荫之间;一座座高标准养殖小区拔地而起,依托祁连山下优美自然风光和青龙古刹的悠久文化底蕴,打造易湾村旅游专业村和青龙寺乡村旅游文化品牌,推动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融合发展,实现旅游产业助推贫困户脱贫增收……从“穷”字“当头”到富路铺就,如今的民乐县丰乐镇易湾村已变了旧模样。

和易湾村一样,该县19个贫困村在各级帮扶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村容村貌和生产生活条件同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县贫困人口由2014年初的5798户19523人减少到2017年底的1528户5017人,累计脱贫4270户14506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初的8.9%下降到2.45%,4个贫困村和“插花型”贫困县达到贫困退出验收标准。

激发内生动力凝聚攻坚合力

该县明确提出把解放思想、提振信心、激活内力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切入点,找准“穷根”,开对“药方”,用辩证的“眼光”看待发展的优势和劣势,着力破解“唯条件论”“眼界不宽”“发展紧迫感不强”及“等靠要”等被动思想,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发展活力。确定以结构调整、现代农业为主攻方向,走好规模经营和外出务工两条增收路子,精心打造四条“三农”工作示范长廊,全力建设全省中药材、马铃薯、食用菌等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大县,确保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县平均水平,加快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思想的解放,带来了产业模式和经营理念的变革。南丰镇终年气候冷凉湿润,日照充足,土地广阔且有机黑土壤肥沃,病虫害较少,具备发展中药材得天独厚的条件。镇上引进安徽井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动员炒面庄、秦庄、张连庄群众按照“公司+村集体+农户”模式规模流转土地20000亩,(转二版)

新闻推荐

民乐着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中心

民乐讯民乐县坚持把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效能型政府的有效载体和示范窗口,以“最少、最短、最简、最优”为原则...

民乐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民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找准“穷根”开对“药方” ——民乐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