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建设美丽宜居幸福家园 甘州区推进农业产业升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农民持续增收,努力绘就村美、民富、产业兴的新“图景”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9-14 1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马岳荣

9月2日,记者走进甘州区甘浚镇速展村,映入眼帘的是整齐划一的街道、悠闲散步的村民、干净透彻的庭院……近年来,速展村倾力打造集新型社区、现代农业、田园休闲、客栈民宿、康养宜居为一体的速展特色街区,基础设施不断配套完善,为这个“世外桃源”蓄积了强大发展动能。该村党支部书记王鑫告诉记者,乡村振兴必须要以产业作为支撑,在产业振兴方面,村上在速展特色街区东面开挖了一个景观塘坝,种植了300亩花海,在北面修建了235座钢屋架大棚,引进种植了火龙果、木瓜、青枣,同时还种植了优质无公害蔬菜,在街区西面开发了160亩农作物采摘园,以满足游客的采摘需求。

当天,在新墩镇双塔村特色民宿街区,记者看到了同样欣欣向荣的景象。双塔村位于甘州城区西出城口,省道213线作为甘州城区直通七彩丹霞景区的主干道穿村而过。该村紧抓地域优势,利用两年时间开发建设双塔特色民宿街区,依托丹霞大景区旅游产业发展,现已建成集旅游接待、农商融合、休闲体验、现代农业等功能为一体的宜居宜游美丽乡村。街区内的“自在居”农家乐老板来进强告诉记者,依托丹霞旅游,一到周末要想吃饭还得提前预订包厢,现在每天营业额都在3000元以上。

今年以来,甘州区围绕“两带四区四线”全力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由典型示范向整体推进、全域拓展。至目前,碱滩镇普家庄秺侯驿文化产业园、新墩镇双塔村特色民宿、甘浚镇速展村特色街区招商运营进展顺利,以党寨镇陈寨村、雷寨村为中心的2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及党寨镇马站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成果稳步扩大,张肃公路、张民公路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人气、商气、财气加速集聚。各乡镇立足资源禀赋,各出各的“优势牌”,各打各的主动仗,因地制宜谋划推进弱水湾休闲旅游度假区、祁连田园综合体和温泉小镇、双河湾稀特果蔬园、上秦徐赵寨共享农庄、长安镇庄墩老旧房屋整村拆迁及新村建设、小满镇店子闸乡村振兴综合示范、花寨乡滚家庄特色民宿等示范项目20多项,乡村振兴示范项目遍地开花、亮点纷呈。

新闻推荐

以务实高效举措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赵学忠王光寅督导调研“百日攻坚”行动、渣土车整治等工作时指出

本报讯(记者钱晓萍)9月8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学忠,市政协副主席王光寅督导调研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

张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美丽宜居幸福家园 甘州区推进农业产业升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农民持续增收,努力绘就村美、民富、产业兴的新“图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