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甘州依托“牛产业”过上“牛日子”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2-22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马岳荣

这几天,甘州区甘浚镇小泉村的郭建海家开始忙碌起来,家里养的母牛又相继下了犊。“牛年养牛肯定有奔头,我准备继续扩大养殖规模。”郭建海信心满满地说,全家人新年目标明确。

今年是农历辛丑牛年,郭建海春节前特意找人写了几幅充满寓意的对联贴在门口,“牛气冲天”“牛转乾坤”“牛运亨通”……这些词语承载着他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我们家能变成现在这样,离不开这些牛!自从养了牛,家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养殖技术上,镇畜牧站每年都进行免费培训,到现在,已经出栏肉牛1200头左右,全年能有40到50万元的收入。”郭建海的脸上是满满的喜悦和幸福。

在郭建海的养殖圈舍里,近400头膘肥体壮的牛正在悠闲地吃着草料。郭建海告诉记者,他从2010年开始养牛,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养牛场从最初存栏20几头发展到现在存栏近400头。“这几年国家有养殖无息贷款,这一政策的实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养殖户资金的紧张局面,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养殖极性。”甘浚镇畜牧兽医站站长赵德兵说。

“十三五”时期,该区围绕加快百亿级肉牛产业发展目标,把肉牛产业发展作为调结构、稳增长、打赢产业扶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创新产业发展模式,走好“牛”路子,做好“牛”文章。在各乡镇利用农村空置房、老旧房拆除空置土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建设养殖小区,目前在甘浚、党寨、大满等8个乡镇结合农村老旧房、空置房拆除配套,新建肉牛养殖小区17个,开工建设11个。探索“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规模养殖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进一步构筑产业体系。(转二版)

新闻推荐

农民兄弟的贴心人 记全国供销合作社“红背篓精神传承奖”获得者甘州区三闸供销社主任马全民

本报记者付聪林在日前揭晓的全国供销合作社2020年度“金扁担改革贡献奖”和“红背篓精神传承奖”获奖名单中,甘州区三闸基...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福利院里欢乐多2021-02-20 10:08
猜你喜欢:
评论:(甘州依托“牛产业”过上“牛日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