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农民兄弟的贴心人 记全国供销合作社“红背篓精神传承奖”获得者甘州区三闸供销社主任马全民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2-20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付聪林

在日前揭晓的全国供销合作社2020年度“金扁担改革贡献奖”和“红背篓精神传承奖”获奖名单中,甘州区三闸基层供销社主任马全民榜上有名,荣获全国供销合作社2020年度“红背篓精神传承奖”,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1986年参加工作的马全民是名副其实的老供销人。在经历了企业产权制度改革,是墨守成规守摊子,还是励精图治再发展?马全民毅然选择了后者。在承包经营一段时间供销门点后,他将基层社整体搬迁至地处张火公路、交通条件便利、基础设施较好的东泉综合服务社,并筹资120万元,实施基层社翻新改造项目,进行沿街门店加层和仓储设施改造,加建二层经营门店800平方米,装修改造办公室100平方米及农资经营网点、样品陈列室80平方米,修建高标准彩钢仓棚3座2000平方米、综合超市110平方米,硬化地坪1000平方米。“大刀阔斧”的改造建设,使基层社新增固定资产280万元,经营面积扩展至1500平方米,仓储能力达8000吨。同时,购置化肥运输带、农资配送车辆等经营设施,为拓展业务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农资经营是供销社传统业务,是一个需要胆识、经验和魄力的行业,而“敢打敢拼”正是马全民的性格特点。按照“培育龙头、巩固基层、发展终端、辐射周边”总体思路,着力构建现代农资连锁经营网络体系。以优质资产抵押、三户联保贷款等多种形式筹资780万元,大规模、多品牌、高起点开展农资批发业务。依托口碑较好的“刘化尿素”“山东施可丰”“贵州瓮福”“宁夏金牛”“金昌奔马”等品牌,以合作联营、品牌代理等形式建立稳固业务联系,将基层社打造成为全区较有影响的农资龙头企业。(转二版)

新闻推荐

春节假期张掖市接待游客58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9亿元

线下激情冬春游线上展演促销费春节假期张掖市接待游客5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9亿元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文/...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兄弟的贴心人 记全国供销合作社“红背篓精神传承奖”获得者甘州区三闸供销社主任马全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