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稳物价惠民生促改革助发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2-23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接一版)落实价格调控政策,民生领域工作成效显著。“十三五”期间,规范服务收费行为,改善人居环境,先后制定并出台《张掖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基准价标准》《张掖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张掖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及《张掖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强化旅游价格管理,对全市14个4A景区门票价格、景区内交通运输服务价格、停车场收费标准等收费政策进行全面规范和明确,切实营造良好旅游消费环境;落实定(调)价前的成本监审调查制度,重点对涉及民生的重点项目及老百姓普遍关心的行业和相关领域开展成本监审调查51项,核减企业及经营单位不合理开支5.02亿元。采取社会第三方机构参与成本监审的方式,对张掖发电公司热力出厂价格、中环寰慧(张掖)热力公司城市集中供暖成本等项目开展成本监审,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聚焦民生等领域重要商品价格监测预警,确保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十三五”期间,完成粮油鲜肉价格国家直报及省价格监测预警信息系统报表841份,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价格监测日报表138份,原粮、成品油、蔬菜购销、批发价格监测等周报表318份,及时通报CPI变动情况;强化价格监测预警,修定《张掖市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张掖市市场价格异常波动预警和应急工作预案》;针对突发公共事件,特别是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市场巡查,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变化和市场秩序状况,及早预警处置,确保市场保供稳价;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工作,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先后9次提高救助保障标准,发放救助资金1966万元。

充分发挥农产品成本调查在宏观调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政策制定中的支撑作用。“十三五”期间,科学布点,全面完成油菜籽、棉花、牦牛和改良绵羊四个品种的国家常规调查任务。根据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开展制种玉米、甜叶菊、大麦、黄芪、马铃薯、生猪等12个市级自选品种的成本调查,全面掌握农业生产成本收益情况,为农业生产经营者提供了更好服务。

依法依规开展价格认证工作,为“三涉”案件的办理提供依据。“十三五”期间,全市价格认证部门严格按照认定程序办理“三涉”案件,特别是针对张掖市金融诈骗、打黑除恶、涉纪检监察、农业种子制假等典型案件,及时准确出具价格认定结论书,协助公、检、法、纪检监察及其他行政执法部门办理各类价格认定结论书和价格认定复核结论书共3243件(次),涉及金额10816万元。张掖市价格认定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国家、省发改委的表彰奖励。

新闻推荐

张掖:为一千零七名农民工讨要工资一千零五十万

本报讯张掖市人社局从健全保障制度入手,加强失信惩戒力度,规范工资支付行为,全面治理欠薪问题。该局制定下发《关于全面治理...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幸福院里幸福年2021-02-20 10:10
评论:(稳物价惠民生促改革助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