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就地过年感谢不回家的你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2-19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段新生祁晓蓓段晓梅

春节前,在外打拼求学的异乡人本已打算踏上回家的归程。然而,国内多地疫情散发。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卫健委发出“就地过年,不返乡过年”倡议,“春节不回家”成热门话题。

家在甘州区新建街的万建文夫妻几年来一直在新疆喀什打工,家中留有母亲和上一年级的儿子,在电话里,他告诉记者:“回家过年是每个在外打工人的期盼,但回家要面临很大的安全风险,万一带回去病毒,得不偿失,终生后悔。经过商量决定今年不回家过年。”在谈到就地过年有什么困难时,万先生说:“就怕过年公司放假,食堂宿舍都关门了,吃饭没有保障,希望能最大限度保障打工就地过年人员的正常食宿问题,确保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

31岁的雷宇鸣在中交一公局工作已7年,虽已习惯了在外打拼的日子,但随着年龄增长,他越来越渴望回民乐老家与家人团聚。今年,他早早就做好了回家打算。但看到国家卫健委发出的“劳动者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行”的倡议,雷宇鸣犹豫了。三天前,在初中微信群不怎么活跃的雷宇鸣在群里发布了一条“在外上班的同学们,今年回不回家过年”的消息,得到了不少同学的关注和回复。思前想后,雷宇鸣决定“不给国家添麻烦”。他说:“今年不回家了,给父母解释清楚让他们不要担心,见不了面我们可以多和父母视频、打电话,不回家就当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过年不回家,过年期间的生活是每一个在外工作者最关心的问题。雷宇鸣希望放假期间部分景区门票能够优惠一点,能够在适当的地方开设生活服务点,满足外来打工者生活、娱乐需求。

家住甘州区党寨镇的张小霞一家五口5年来一直在乌鲁木齐米东区打工,近60岁的父母亲留守在家。她说:“回家路途远,要转好几次车才能到家,谁也说不准会不会被传染,所以今年不打算回家过年了,这是对别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在昆明理工大学就读的学生刘凯宏是甘州区党寨镇人,今年他也决定不回家,和几个同样不回家的同学在学校过春节。他说:“我今年大四了,现在正在实习,回家路途又远,危险系数高,已经和家里说好不回家了,我这几天正在找出租房,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新闻推荐

张掖市城管执法局东街大队 党员干部“双报到”壮大社区疫情防控力量

本报讯近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东街大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认真落实党员干部到“双报到...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砥砺奋进谱新篇2021-02-09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就地过年感谢不回家的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