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肃南 > 正文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 张掖市参演剧目《裕固族姑娘就是我》9月20日晚在兰演出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9-17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祁晓蓓)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于9月12日起在兰州拉开帷幕。由肃南县民族歌舞团表演的歌舞剧《裕固族姑娘就是我》作为会演剧目将于9月20日晚八点在黄河剧院演出。

2014年创作的大型裕固族歌舞剧《裕固族姑娘就是我》为第一部完整的裕固族题材舞台剧,填补了裕固族文艺史上的一项空白。该剧以裕固族姑娘萨茹娜的故事为主要线索,用舞台艺术展现了裕固族极具魅力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2016年该剧成功入选“甘肃省戏剧大省建设优秀剧目”并在兰州展演,获得优秀演出奖、优秀舞台美术设计二等奖等奖项。同年,经过甘肃省民委、省文化厅专家组在全省的层层筛选,裕固族歌舞剧《裕固族姑娘就是我》脱颖而出,获得代表甘肃省于2016年9月赴京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殊荣。该剧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场成功演出后,获得“优秀导演奖”。

从9月13日起至23日,本次文艺会演的16台节目将陆续精彩上演,观众可登录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网站扫二维码免费领票,走进甘肃大剧院、金城剧院和黄河剧院观看演出。

新闻推荐

醉美西北绿

初秋时节,河西走廊层林尽染,美不胜收。连日来,马吉文和不少村民一起,忙着抢收地里成熟的胡萝卜。他身后,几百亩胡萝...

肃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 张掖市参演剧目《裕固族姑娘就是我》9月20日晚在兰演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