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高青新闻 > 正文

2018年全市应急无偿献血活动启动市民踊跃“捋袖”,4天献血77万毫升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2-09 1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7日讯(记者樊伟宏通讯员张俊玲)近日,一年一度的全市应急无偿献血活动于2月4日在高青县启动,为保障春节临床用血需求,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号召,市民踊跃捋袖,活动启动四天时间里共有2484名市民献血77.12万毫升。

献血首日,记者在高青县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前来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自觉排队填表、检验、采血,现场秩序井然。55岁的李胜芝是高青县高城镇中心小学的一位数学老师,这已是他第3次参加无偿献血了,他说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带头传播正能量。在活动现场,还有许多志愿者正忙前忙后,为献血者引路、递水,提醒注意事项。活动首日献血量达15万毫升。

淄博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副科长江猛介绍:每年春节前夕都是医疗临床用血的高峰,却也是无偿献血的“淡季”,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的用血需求,每年淄博都会动员一个区县参加春节应急无偿献血活动,今年是高青县承担这项任务。“从往年情况看,春节期间半个月的时间全市大概有70万毫升左右的用血需要,今年高青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组织了3200多人参加,有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也有部分村民、青年志愿者,他们都积极加入到活动中来,预计采血量在70万—80万毫升之间,完全能够满足春节期间全市的用血需求。”江猛说。

新闻推荐

高青县青城学区:抓好留守儿童关爱工程

临近期末,针对许多留守儿童在心理、健康、安全上容易出现“波动”的状况,青城学区采取结对编织“学业网”;活动编织“德育网”;关爱编织“健康网”;教育编织“普法网”的办法,抓好留守儿童关爱工程...

高青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全市应急无偿献血活动启动市民踊跃“捋袖”,4天献血77万毫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