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高青新闻 > 正文

为职工插上实现梦想的翅膀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4-24 08:00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高青县总工会紧紧围绕县委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通过开展打造“爱·工惠”会员身边的“职工之家”、劳动竞赛、岗位建功、职工维权等一系列聚焦主业主责、职工权益维护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一线优秀职工,打造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进一步激发他们在岗位上的工作热情,推动全县工会工作实现了新发展、新跨越。

去年以来,高青县总工会通过组织县镇两级“爱·工惠”推广推介集中行动月等活动为载体,把“爱·工惠”职工服务平台建设推广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和中心任务,深入企事业单位落实推广,全县注册用户已经达到3万余人,注册率跃居全市前茅。

高青县总工会在打造“爱·工惠”主轴主线基础上,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增强服务“粘性”,通过突出会员普惠服务,让职工享受“家”优惠。本着“便利、可及”的原则,签约会员服务基地80余处。优化职工服务中心功能设置,充实工作力量,完善接访处访、日常帮扶、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工作流程,服务功能得到充实完善。成立职工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队,购置心理测试沙盘,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和公益讲座,深受职工欢迎。扎实做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工会“四季”品牌影响力。推进困难职工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救助困难职工大学生子女30余人,实施困难职工大病救助40余人,帮扶救助困难职工1500余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服务水平,高青县工会以突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基本职责,把学习贯彻《淄博市企业民主管理条例》与组织开展“推行协商民主、强化社会责任”品牌创建活动结合起来,推进建立企业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积极回应职工诉求,提高工资集体协商质效,维护职工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

推动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劳动关系三方协商等制度落地落实,加强与司法、人社、法院、律协等单位的协调协作,着力构建法治化、社会化维权体系。充实加强职工维权法律顾问队伍、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以行业性(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为抓手,建会协商一体推进,推动集体协商向新兴产业、小微企业延伸,渔具、拖把、汽车刷等特色产业目前已形成一批示范点。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传承工匠技艺,引领技术创新,高青县工会积极举办各类劳动竞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县工会工作以“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为主题,增强劳动竞赛的针对性、特色性和时代性,彰显和发挥广大职工群众建设“五个高青”的主力军作用。

高青县工会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骨干企业转型升级、产业高青生态高青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以“加强管理、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增进效益、节能减排、安全生产、优质服务”为主要内容,先后开展了“我为重点项目建设做贡献”“我为企业转型升级添光彩”“女职工巾帼建功”“六型班组”创建、“五小”创新等主题竞赛活动,推动竞赛活动向基层一线、车间班组和工作岗位延伸扩展,企业、车间、班组参与率达到90%以上。(李玉波柴学)

新闻推荐

高青县国井文旅小镇入选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

□本报记者刘淼通讯员克军营营报道本报讯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公布第二批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单位名单,全省共32个小镇入选,高青县国井文旅小镇名列其中。国井...

高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青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职工插上实现梦想的翅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