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桓台:明白台账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19 03: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程芃芃

通讯员徐冰李洋报道

本报桓台讯“相关单位清明假期值班表及公车指定停放情况汇总完毕”、“有2家单位下周要将‘巩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成果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上报”。这是桓台县纪委、监察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每月都要进行整理汇总的《派驻机构月工作台账》。

“刚开始的时候真是两眼一抹黑,派驻的几个部门单位情况、业务性质都不一样,有时候一圈走下来,问题排查不出多少来,上级交办的重点工作有时候也不能及时督促到位,感觉每天的工作不少干,但一汇总确实眉毛胡子一把抓,理不出头绪。个别单位认为我们就是走过场、讲形式。感觉派驻组‘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没有发挥出来。”派驻四组书记张廷武谈起当时的工作感受时,这样告诉记者。

为了确保派驻机构有效履行职责,发挥“探头”作用,提高监督质量和效果,促进驻在单位和部门各项工作落实,桓台县纪委、监察委积极创新工作模式,研究设施《派驻机构月工作台账》制度,内容包括作风效能、明察暗访、谈话提醒、信访处理、案件处置、工作通报、学习教育和信息报道等类别,详细记录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信访举报线索核查以及作风监督、巡察整改进度等情况,实现对驻在部门的全程监督,确保各项工作情况明,底数清。

同时,桓台县纪委、监察委根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每月《台账》上报内容,定期统计通报各组工作数据,督促切实履行职责。并通过月度工作会议针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台账》中的共性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实现管理与指导同步跟进,及时协调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以前没有《派驻机构月工作台账》时,每月工作全凭脑子里记、本子上写,有时候工作头绪一多很多节点性工作就会被遗忘,给工作造成很大的被动。实施《派驻机构月工作台账》后,每天的工作都及时更新到上面去,有效防止了工作遗漏。有的单位下个月要召开‘三重一大\’会议,这些预约性质的工作都可以《台账》上进行备注,工作条理性和次序性得到了很大改观。”派驻一组书记孙震海说。

自2017年推行《派驻机构月工作台账》以来,桓台县纪委、监察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要求将所有工作全部登记在册,既实现了工作记录条目化,又自我督促,5个派驻组累计开展廉政谈话325人次,完成信访举报核查33起,自办案件8起,协办案件17起,明察暗访11轮次,开展专项集中行动3次。目前,桓台县纪委、监察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已经把《派驻机构月工作台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发现的问题,会同驻在单位积极开展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共同做好整改工作,实现了派驻组“探头”的“亮光”从照亮暗处向全程护航延伸。

新闻推荐

桓台:文化行政审批服务走在前列

□本报记者马金通讯员于涛报道本报讯近年来,桓台县文化出版局坚持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宗旨,以“打造一流审批窗口、争当优秀服务标兵”为目标,着力服务中心大...

桓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桓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桓台:明白台账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