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最强大脑”陈家庚: 脑力偶像完美诠释好少年品质 □全媒体记者 李霞 杨靖 通讯员 马超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4-16 10:13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在《最强大脑》第五季《燃烧吧大脑》节目中,一位淄博少年的惊艳表现引起全国观众关注,他从十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全国第三的成绩进入中国队;在国际赛场上,又战胜有“数学神童”之称的剑桥大学高材生丹尼尔,成为八位世界脑王候选人之一,树立起新时代脑力偶像,他就是淄博“新时代好少年”——桓台第一中学高二十三班的陈家庚。

陈家庚的一战成名,并非偶然。他学习扎实刻苦,成绩一直在学校名列前茅。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高中组个人赛三等奖、网络人气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第十一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一等奖,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优秀奖……一个个奖杯,一项项荣誉,陈家庚给大家展现了一个全方位的学霸形象。

从小学至今,11年的班长职务,培养造就了陈家庚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在班里,他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是同学们眼中的“小老师”;学习之余,他发挥班长职能,积极主动策划主持运动会、学科讲坛、校庆晚会等多项活动;他救助醉酒摔伤的群众,冒雨帮陌生同学修好自行车,为家庭困难小朋友送去学习用品……他是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倡导者和参与者。

在《最强大脑》舞台上,主持人蒋昌建曾说陈家庚“胸中住着一位豪杰”,盛赞他少年稳重、志向高远。陈家庚关注社会变化、关心国际形势,从而逐渐确立了奋斗目标,那就是考入理想高校的国际关系学院,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大爱中,报效国家造福社会。

陈家庚,一个身处新时代敢于有梦的强者,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新时代好少年的优良品德。我们期待这位拥有最强大脑的少年,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陈家庚和同学们一起策划活动

新闻推荐

一路花香扮靓城乡“颜值” □本报记者赵希翔特约记者张希锋通讯员田耀杨永杰

春暖花开,群芳争妍。4月12日上午,记者沿张田路桓台段驱车前行,道路两侧数万株梅花次第开放,一片姹紫嫣红。路边不断有行人驻足拍照,满“程”花香引来阵阵称赞。“张田路是桓台县城西部主...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强大脑”陈家庚: 脑力偶像完美诠释好少年品质 □全媒体记者 李霞 杨靖 通讯员 马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