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淄博高速交警支招 夜行高速路这样开启灯光更安全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6-22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通讯员牛玉倩钊群)许多车主都不愿意在夜晚跑高速,因为大部分高速公路都是没有路灯的,照明条件较差,导致视线受阻,开起来很累人。有的车主甚至在夜晚跑高速时全程都用近光灯,这就更危险了。昨天,淄博高速交警向驾驶人普及关于夜晚高速路上灯光的那些事儿。

民警介绍,在夜晚的高速公路上是允许开启远光灯的。其次,并不要求车主强制开启远光灯,因为有的高速公路照明条件较好无需开启远光灯。

夜晚行驶高速路该如何正确使用灯光?民警介绍,高速公路上一般都有隔离带对道路进行分隔,且高度比起城市道路上的要高,这样开启远光灯时就不会影响到对向车道驾驶员的视线。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间距都会很大,开启远光灯也不会对前方车辆造成视线干扰。可见,高速公路在设计之初便已经考虑到车主需要开启远光灯这种情况,并为之作出一些设计保证其他车辆的视线和安全。因此,在夜晚行驶高速路时,该开远光灯还是把远光灯打开,不需要有任何的心理负担,这不仅让自己的视线范围更远更宽,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驾驶的疲劳度。

淄博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在经过隧道或是遇到大雨大雾天气时,不需要开启远光灯。一是因为隧道内的照明充足,且进出隧道时会有光线差,建议车主还是切换近光灯通过隧道。二是在大雨大雾天气时,开启远光灯容易造成漫反射,导致视线受阻,照明情况适得其反。

新闻推荐

周村区青年路街道东街社区党委书记蔡娟: 幸福社区四季有我

蔡娟(右二)进行入户走访蔡娟所在的东街社区,是周村中心城区最大的纯城市社区,多年以来一直是有名的“老大难”薄...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高速交警支招 夜行高速路这样开启灯光更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