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走进临淄区人民法院 小记者张梦麟 (临淄区实验小学四年级一班)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6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我在电视上看到过神秘的法院及威严的法庭,真没想,今天的我也能走进这威严的法院,且能体验一下如何依法断案的法官。

上周六上午9:30分,我们在晚报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的走进了临淄人民法院,在大门口我清楚的看到一座方方正正的大楼,它代表公平和正义,还看到了大楼顶上的国旗和国徽,它显得那么的庄严和神圣,让我不由自主地心生敬畏。

在法官叔叔和阿姨的引导下,我们走进了大楼,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监控室、行政庭……直观地感受到了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的神圣,在这里法官叔叔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很多的法律知识,我们都在聚精会神的听,法官叔叔的讲解让我们懂得了如何辨别是非,还了解了诉讼热线电话及很多的诉讼知识。

接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大型审判庭,它高大威严,,整洁有序,在上面有五个座位,分别是审判长,审判员等。然后我们一个个上前体验了审判工作,当我坐在又高又大的椅子上时,心里有些紧张,当那神圣的法槌敲响的那一刻,我感动非常光荣、自豪,觉得我真成了一名”小法官”。

通过走进法院参观了解,我才真正知道法律是那么的神圣,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我一定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指导老师王敏)

新闻推荐

只因为有了春天(一) □临淄区实验中学 于宪平

只因为有了春天,有了快乐的情感,草儿开始青绿的成长,花儿开始粉红的绽放,孩子们开始崭新的飞翔。轻盈盈的风儿,鲜...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临淄区人民法院 小记者张梦麟 (临淄区实验小学四年级一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