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只因为有了春天(一) □临淄区实验中学 于宪平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6 09:31   https://www.yybnet.net/

只因为有了春天,有了快乐的情感,草儿开始青绿的成长,花儿开始粉红的绽放,孩子们开始崭新的飞翔。

轻盈盈的风儿,鲜亮亮的春天。

只因为有了生命,有了尊严与成长;只因为有了理想,有了成长与绽放;只因为有了翅膀,有了绽放与飞翔!

如诗如画的季节,如梦如幻的校园。

玉兰盛开时

校园里,生长着几株玉兰。细细的春雨洒过,微微的风儿拂过。静静的雨珠,流过玉兰的花苞,拂去它忧伤的泪滴……

——去年啊,我盛开的是那么灿烂:满树的洁白与粉红,仿佛春天就是我的色彩。

可是现在,只是三五个花苞的成长,我仿佛看到了秋天的凋零!

调皮的雨滴,这时意外地认真:既然是风,就要吹醒万物;既然是雨,就要滋润春天;既然是花,就要灿烂绽放。

雨停了,一群可爱的孩子,跳跃在玉兰的周围。

——快看,一树多么美丽的玉兰!

校园晨曲

早晨,鸟儿叫过几声。太阳早早地起床,春色从晨光里蔓延。

春天来了,我思索着自己,是否具有了春天的心情?

草儿,东一丛,西一丛,以骄傲的姿态绽放着新绿。春天,从草尖划过,春风中便飘洒着春天的清香。

花儿,南一树,北一树,以自信的姿态绽放着粉红。春天,从花瓣划过,春风中便洒满了春天的色彩。

孩子们,这一群,那一群,以快乐的姿态绽放着活泼。春天,从头顶划过,春风中遍洒满了春天的声音。

雨的思索

真好!这个希望升腾的季节,一切生命都睁开眼睛。

我在细雨中,感受天气的微凉。种子也像我一样,悄悄走出了屋门,静静地思着。

我和所有的种子,我和所有的泥土中的生命,在潮湿与希望中将目标写在一页一页的日历上。春天,是我们幸福而又愉悦的旅程。

细雨中,我与种子在一起在春天里思索……

校园中的鸟儿

清晨,当校园轻盈的铃声敲响。她翩翩飞来,站在高高的雪松上。以愉悦的鸣叫,迎接我们快乐的走进课堂。

上课了,我们开始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她悄悄飞来,躲在教室的窗台上。以惊奇的目光,倾听我们的书声朗朗。

下课了,我们放飞快乐的翅膀。它静静飞来,跳跃在室外的栏杆上。以欢快的舞蹈,跟我们一起欢笑、歌唱。

新闻推荐

淄博经开区中心幼儿园集中用餐陪餐

晚报讯近日,淄博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结合本园实际,扎实落实陪餐制度。在幼儿集中用餐时间,园长、值周园长、教师都...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只因为有了春天(一) □临淄区实验中学 于宪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