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防走丢绳、电动摇椅、腰凳,新生代家长在带娃辅助用品上的投入逐年升高 “带娃神器”受热捧

来源:今日周村 2019-06-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记者   李莹

“生娃不如养娃累”是不少家长的共识。现如今,为了让家长带娃省时省心省力,市场上出现了许多“带娃神器”,能帮助家长们给孩子洗澡、遛娃、喂饭、睡觉,五花八门,种类繁多。但这些“神器”真的有效吗?近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在周村区各母婴店内,记者都能看到这些“神器”的踪影——洗头防水“神器”、吸鼻器、奶瓶测温贴、喂药器等,涉及带娃的每一个细枝末节,比家长想得还周到。

青年路上一家母婴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神器”都很畅销,几乎每天都有家长来买。“这些‘带娃神器’的主要购买人群是80后、90后家长,因为他们比较容易接受新事物。”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购物网站输入“带娃神器”关键词,搜索发现,有100+页的商品列表。各类带娃“神器”种类繁多,价格从几元到几万元不等,不仅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家长带娃的种种困扰,而且新奇有趣。记者看到,一款多功能婴儿背带,可横抱背,可半身背,还带有护椎、收纳、护头等多种功能,价格只需89元,颇受欢迎,月销量达4000多件。

“我在妈妈群里听说防走失牵引绳不错,就买了,确实不用担心儿子跑丢了。”80后妈妈孙梦珂说,儿子今年3岁,出门后喜欢到处乱跑,她就买了两米的牵引绳,现在出去玩时,即使儿子依然好动,她也不用担心儿子跑丢了。除此之外,孙梦珂还买了一堆带娃“神器”,像宝宝量脚器、儿童药片研磨盒、咬咬乐等。“有的是看广告买的,有的是妈妈群里其他宝妈推荐的。”孙梦珂说,这些带娃“神器”有的好用,有的就比较鸡肋了。“像咬咬乐,大小只能装一小块苹果,洞也很小,宝宝咬半天也不见得能咬多少东西出来,咬着咬着就没兴趣了,东西也就闲置了。”

95后宝妈刘冉也买了很多“带娃神器”——防偏头定型枕、防摔枕、喂药器。“宝宝刚出生我就买了防偏头定型枕,但是宝宝小的时候根本不会老老实实枕在上面,而且听说六个月前的宝宝用枕头会压迫脊椎,所以就不用了。”刘冉说,虽然有的“神器”不靠谱,但有些还是很好用的,比如“防摔神器”,其实就是小蜜蜂、小瓢虫样式的可背头枕,里面填充海绵,避免宝宝刚学走路的时候摔跤碰到脑袋。“宝宝背上之后,我们就敢放手让他独自试着走了。”刘冉说。

高级育婴师邵玉琴告诉记者,现在各种带娃“神器”盛行,一方面是由于科技进步,制造出更多能够缓解家长带娃苦累的用品,另一方面也在于“80后”“90后”家长们对生活有更高的品质要求。不过,她建议家长们在买“带娃神器”之前还是要仔细挑选,根据自己的情况酌情购买。“可以问问身边有使用这些商品的妈妈使用体验如何,再做打算。”邵玉琴说,此外,要根据“带娃神器”适用的年龄、安全性能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不要盲目跟风,避免买来就闲置的情况发生。

新闻推荐

骄傲!淄博又获一“国字号”荣誉,全国仅18个 淄博市荣获“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

晚报讯(记者张谦谦通讯员马龙)根据《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考核办法》,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考核每两年进行一次,由住...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走丢绳、电动摇椅、腰凳,新生代家长在带娃辅助用品上的投入逐年升高 “带娃神器”受热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