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骄傲!淄博又获一“国字号”荣誉,全国仅18个 淄博市荣获“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6-14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张谦谦通讯员马龙)根据《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考核办法》,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考核每两年进行一次,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组织专家对申报城市的节水工作情况进行预审、现场考核和综合评审。日前,记者从淄博市水利局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关于命名第九批(2018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公告》发布,全国共18个城市获批为第九批(2018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淄博市荣登榜单。

据了解,2018年11月10日,淄博市顺利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现场考核验收;2019年5月2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关于命名第九批(2018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公告》发布,全国共18个城市获批为第九批(2018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淄博市荣登榜单。这是淄博市在节水领域继“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市”之后,获得的第二项“国字号”荣誉。

国家节水型城市是一个城市用水文明和节水管理的最高荣誉。近年来,淄博市结合全市水情工情,实行了水资源调度令制度,及时调整水源配置方案;在全市建成污水处理厂15家,污水厂出水全部达到一级A标准;鼓励企业使用再生水,制定出台了使用再生水免交水资源费的优惠政策;积极争取中央资金和省级专项资金,全面实施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坚持以水平衡测试为依托,积极引导用水户加大用水工艺改造力度,积极推广使用节水型技术、工艺、设备,不断提高用水效率;在全市部署开展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目前全市已有4个县区通过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全市县域节水型社会建成率达到了50%,已提前达到2020年全省40%以上的县级行政区达到节水型社会建设要求;开展节水课题研究,打造“淄博节水”品牌;多视角、多途径、多场合传播节水理念,调动了广大用水单位和市民参与节水行动的积极性,2018年直接参与受教育的人数累计达30余万人,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爱水节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

6月10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2019年度第一期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武汉大学开班,100余名管理干部在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学习白求恩精神2019-06-14 01:02
评论:(骄傲!淄博又获一“国字号”荣誉,全国仅18个 淄博市荣获“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