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勇于担当 自强不息 记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国晋瑞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7-24 03:5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十三岁的国晋瑞是淄博经济开发区北郊中学的学生。由于各种原因,他作为家中三胞胎中的一员,懂事地承担起照顾家庭的责任。学习上他积极努力,生活中他阳光乐观,努力进取,是一名勇于担当自强不息的好少年。

国晋瑞与姐姐、弟弟的同时到来,让原本贫困的家庭捉襟见肘,本就体弱的母亲也因他们姐弟三个的到来而更加虚弱,甚至丧失了劳动能力,全家仅靠父亲一人辛苦的体力劳动艰难维持生活。家庭困难让国晋瑞比同龄人更加坚毅懂事,他每天都要帮助父母照顾患有眼疾的姐姐和孱弱的弟弟。

生活的困难没有阻挡他积极坚定的脚步,在学习上他毫不懈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先后被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北郊中学美德少年”“淄博市最美中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他还是一名班干部,深深的责任感让他明白,以身作则才能积极引领同学学习,从而塑造良好的班风,使每一个人成长。在学校,他积极融入到同学们中,以自己的乐观进取感染他们、帮助他们。他全面发展,还曾获得市运动会踢毽子比赛季军、“校园金话筒”省级二等奖、英语风采大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因为家庭的苦难,他对其他人的困难更加感同身受,他多次用卖废品攒的钱帮助家庭困难同学,并加入了学校志愿服务队,用自己微薄之力帮助身边的人,将善良传递给全社会。

国晋瑞同学一直在勇于挑战、超越自我,自立自强的坚韧,善良乐观的品质必将伴其进步,勇往直前。(侯林王雨佳)

新闻推荐

品学兼优 阳光上进 记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张潇逸

15岁的张潇逸是高新区实验中学学生,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阳光少年,思想上积极追求进步,学业上精益求精成绩名列前茅,具有较...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于担当 自强不息 记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国晋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