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品学兼优 阳光上进 记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张潇逸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7-2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15岁的张潇逸是高新区实验中学学生,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阳光少年,思想上积极追求进步,学业上精益求精成绩名列前茅,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一直担任学校学生会主席和所在八年级十一班班长。

张潇逸学习认真努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学期都是学校的学习标兵,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在学校,她爱护公物,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在家里,她关心家人,对待邻里文明礼貌,与人为善。业余时间,她会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开阔视野提高思想认识。

她兴趣广泛,绘画、演讲、主持、古筝、摄影样样拿手,在“百灵”艺术节中,摄影作品荣获区级一等奖、市级三等奖,先后荣获全市小主持“银口才”奖、主题朗诵二等奖、合唱比赛二等奖等。美术作品《会跳舞的大树》发表在《故事作文》中,《鸳鸯戏水》曾获全国少儿美术比赛金奖。作为学生干部,她恪尽职守,曾在全市第一次少代会上做少先队工作报告,作为最小代表参加淄博市学生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并接受电视台采访。多次担任学校文艺汇演、读书会、新生入学大会、清明节扫墓、文明校园现场会等活动的主持、解说或作典型发言。2018、2019年先后被评为淄博市优秀少先队员、淄博市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张潇逸认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努力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侯林杜吉红)

新闻推荐

淄博四中获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篮球赛项亚军

本报讯7月19日,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全国决赛在潍坊科技学院举行,淄博第四中学的陈天宇和车津毅组成的机器人篮球队...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品学兼优 阳光上进 记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张潇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