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援鄂一线的“疫”外惊喜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3-27 02:4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朱凤霞赵志楠

生日,你们都是怎么过的?是家人围坐,吃碗妈妈煮的长寿面,在感受家人温情的同时许下生日愿望?

作为淄博援鄂医疗队员,当生日遇上战疫又会发生什么呢?

3月22日是淄博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员、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汪学芹护士长的生日,她在这一天收到了属于自己的“小惊喜”,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聚会,身处异乡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2月14日上午,淄博市第六批援鄂医疗队16名队员冒雨集结,启程奔赴湖北疫情防治一线,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汪学芹是其中一员。

在湖北鄂州市中心医院奋战一个多月以来,她和战友们每天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与新冠肺炎作斗争。

回顾昨天,汪学芹说,“刚到病房的时候,很紧张,觉得自己平时练习的还行,但有一瞬却不知干什么了。进病房后,眼前一片模糊,看不清,过了一会出现咽痒,恶心的症状,好在早晨吃的少,喝的少,没出现意外的状况,但适应之后就慢慢变好了。后来衣服有点移位,不敢乱动,眼睛也总有异物感,一直流泪,不敢睁眼,直到让同行的小伙伴洗手后调整了一下,才慢慢缓解。穿了一天的纸尿裤,因为进食进水少,也没有派上用场,但工作起来很安心。”

这一个多月以来,虽说有苦有累,但看到武汉及全国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病人在陆续好转出院,她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在这次战疫中,我们有付出,更有温暖与感动!我们援鄂医疗队的队员,收到了来自贵州战友的爱心辣椒、酒店员工贴心的照顾,还有鄂州人民的热情与感谢,在这冰冷的战疫中,我们因爱更加温暖,因爱更有力量,大家齐心协力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在鄂州市中心医院,每天工作繁忙,汪学芹清楚地记得患者的体温与病情发展,忙得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但是身边的医疗队员和远方的家人却为她惦记着,生日蛋糕、长寿面、鲜花,一个都不少。

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副总裁孙建与援鄂医疗队员们提前对生日会场进行了精心的布置。下午17点,汪学芹护士长与队员们一同来到餐厅,正和队员聊天的时候,忽然大家唱起了生日歌,并将她簇拥在中心,这个时候,汪学芹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原来这是大家专门为她准备的生日惊喜。“大脑一片空白,太惊喜了!谢谢大家的精心准备!”她对大家道谢。

“祝你生日快乐……”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秦主任为汪学芹护士长点燃了蜡烛,大家共同唱响了生日歌。汪护士长许愿、“扇蜡烛”、吃蛋糕、合影,与大家分享着生日的喜悦。因为考虑不能吹蜡烛,汪学芹护士长只能用手扇灭蜡烛。

其实,身在湖北援鄂一线的日子里,也有许多医疗队员过生日,但因疫情的影响,大家都是自己在房间“孤零零”地度过,而现在疫情形势相对好转,借着汪学芹护士长过生日的机会,才有了大家在鄂州的“齐聚”。

在同事们的祝福声中,汪学芹护士长过了一个简单而又有意义的46岁生日,满满的祝福一下子驱散了她工作的疲劳。身边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这个生日带给她温馨和甜蜜,回忆着这些天的经历,一阵阵温暖与感动涌上她的心头。

汪学芹护士长只是全国抗击疫情医护人员的缩影,国家需要,患者需要,这些医护人员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以必胜的决心投身抗击疫情前线,他们每一位医护人员身后,都有来自各方的支持。

在这个终生难忘的生日,汪学芹许下了一个特别的生日愿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战友们都早点回家。

新闻推荐

房镇镇:打造“黄金屋” 跑出“加速度”

□本报记者王傈通讯员杨静“‘十二大攻坚行动’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江敦涛书记的讲话如及时...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安全检查筑牢防线2020-03-26 01:10
猜你喜欢:
评论:(援鄂一线的“疫”外惊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