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房镇镇:打造“黄金屋” 跑出“加速度”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3-2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傈通讯员杨静

“‘十二大攻坚行动’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江敦涛书记的讲话如及时雨,提振士气,鼓舞人心。房镇镇结合镇域实际,确定了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清单,逐一落实责任、明确标准、完成时限。”淄博新城区开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房镇镇党委书记张胜利说,“房镇镇将以责任重如泰山的使命担当和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勇挑淄博新区发展重担,高品质打造招商引资的‘黄金屋’,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项目建设时不我待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0年初春,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也阻挡不了春的脚步。在房镇镇政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守孝告诉记者:“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吹响了实干、拼抢、奋斗的号角,房镇镇立足新区建设和园区规划布局,突出‘高’‘会’‘快’‘实’‘韧’五字,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房镇镇位于张店西部,属于淄博新区中心地带,共有市区重点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314.8亿元。其中市重大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244.3亿元。目前,英科医疗、黄金城、希尔顿酒店等续建项目,已全面复工。世贸淄博CBD、江西中气、德元电机、健康PARK项目计划5月份开工建设,红星美凯龙项目6月份开工建设。“万达广场落户淄博以来,让淄博人民充满期待,在驻地政府的帮助下,已经于2月顺利复工。当前,我们正争分夺秒抢抓工期,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争取按原计划6月26日开业。”万达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

成立专班跟踪服务

2月17日,德元电机项目通过屏对屏方式签约,落户张店。房镇镇立即成立专班,服务企业落地。“我们拟征的土地东侧临近规划的淄博轨道交通,是否符合工程退让距离?”镇政府专班人员得知企业需求后,迅速发函询问市交通局。得到肯定答复后,项目经理徐新宇说:“这解决了我们心头一件挂心事啊,终于放心了!而且,只用半天,就完成了一期50亩土地的地上附着物清点,淄博速度就是快啊!”房镇镇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围着项目转、跟着项目走,全面建立领导挂包机制,成立专班,每名副科级领导干部挂包一个项目,随时掌握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加大力度,协助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进展中的难题,实现入企服务常态化。

吃透政策 主动服务

“作为一名基层党政干部,对于自己从事的工作,必须要有比较深入的研究和把握,把招商引资等各种政策研究透、运用活,才能更有效地服务企业。”房镇镇把全市关心关爱企业家的措施、张店区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十七条政策措施等,通过服务专班送到挂包企业,把工作触角延伸到小微产业园、写字楼、餐饮酒店等中小微企业密集场所,实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走访帮扶、政策落实“全覆盖”。“公司2月份产能较低,驻地政府及时给我们送来各种政策,让我们有信心把增长率平摊到各月,争取全年40%的增长任务不变。”美林电子负责人告诉记者。

优化环境 定制服务

“双招双引”作为“十二大攻坚行动”之一,刻不容缓。动员大会召开后,房镇镇立刻对每一个攻坚行动进行了梳理分析,并制定了招商引资路线图。在制度上,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实行重大项目建设容缺受理,特事特办,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打造招商引资的“黄金屋”。在方向上,深挖“安商”资源,重点打造范家与中润合作的中润-启迪广场文化商业综合体项目、小张村与中南合作的淄博中南圣联城市广场项目,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紧盯产业“补链”招商,江西中气、德元电机等产业龙头项目实现落地;积极协调推介万科云城、互联网产业园、齐鲁智谷等项目落地,探索打造产城融合新范式。策划项目全领域招商,着力打造万达金街、希尔顿商业街等精品夜间经济示范区,以宏程国际广场、润德大厦、鼎成大厦等为依托,抓牢抓实楼宇经济招商。

春天已至,未来可期。房镇镇加速跑在高质量发展的大路上。

新闻推荐

周村区档案馆重启现场查档公告

根据周村区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和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为满足社会各界利用档案的需求,我馆决定自3月2...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房镇镇:打造“黄金屋” 跑出“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